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盘站上3000点 科技股强势上涨

2019-09-10 02: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盘站上3000点 科技股强势上涨

A股三大股指震荡拉升,创业板指涨逾2%,国产软件板块领涨,东方通等多股涨停。此外,ETC、边缘计算、网络安全、物联网、国产芯片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阔别两个月后,大盘昨天(9月9日)成功站上3000点。

受周末重磅利好刺激,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逐步走低,早盘股指维持强势震荡;午后在科技股助力下,创业板指率先爆发,沪指随即跟随上行,三大股指呈现脉冲向上态势。

截至收盘,在国产软件板块之中,中国软件尾盘拉升至涨停,报92.07元,股价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榕基软件、同洲电子、东方通、华东电脑、宇信科技、中科创达、博思软件等十余只个股掀涨停潮。

中国软件今年涨势如虹,截至收盘,年涨幅已达到340%。年初开盘价为20.94元,截至昨天收盘,已经逼近百元,达到92.07元。

截至午间收盘,5G指数上涨3.27%,板块内润欣科技、意华股份、剑桥科技、博创科技、日海智能等多股涨停。

最受关注的个股当属上周五被大单以涨停价买入的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股价昨天报收36.84元/股,成交额达96亿元。港股中兴通讯大涨10.59%。

平安证券指出,未来,安全可控仍将是国内计算机行业确定性较高的领域,业绩将随着国内安可项目的加快推进而逐步释放。三、四季度是国内计算机行业产品、方案、服务交付以及收入确认的关键时期,从企业订单情况看,对下半年整体需求持乐观态度。

华泰证券表示,中长期将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分别是高景气的医疗IT 板块;符合产业趋势的云计算板块;高弹性的金融IT和人工智能板块;政策强力驱动的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