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再下滑

2019-09-04 08: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再下滑

本报讯(记者 袁璐)“跌跌不休”仍是近段时间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的关键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下跌,其中,以货币基金为底层资产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较前一周下降2个基点,“宝宝”收益全面进入“2时代”。而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也仅有2.4%,较前一周下降4个基点。

具体来看,在融360采集的78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仅有1只收益率超过3%,与此前一周相比减少6只。上周互联网“宝宝”最高收益率为3.41%,最低收益率为1.47%。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排名中,民生如意宝收益率最高,为3.41%,倍利宝、余额宝、活期宝收益率均为2.965%。

“互联网‘宝宝’实质上挂钩的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一般投资于银行存款、短期债券等,由于宏观货币政策持续保持宽松状态,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收益持续下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持续向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殷燕敏表示。

殷燕敏称,在全球货币宽松重启的当下,国内货币政策也大概率保持相对宽松。未来贷款利率单边下行的状态下,银行为保持适度的利差空间或首先调整大额存单、协议存单等高息产品的利率。“此前依靠协议存款获取高收益的货币基金,难以找到拉高资产收益率的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