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动图一览:读懂科创板上市企业首份半年报

2019-09-04 08: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动图一览:读懂科创板上市企业首份半年报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杨晓波 李童)科创板开市至今已一个多月,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与此同时,随着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落幕,科创板28家公司上市首份半年报也同步出炉。

据上交所统计,28家已上市科创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29.63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 45.60亿元,同比增长25%。扣除体量较大的中国通号,其余27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7%、38%。

28家公司2017—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情况。数据来源:Wind。

其中,航天宏图、睿创微纳营收增长超过一倍以上,分别为282%、119%;嘉元科技、瀚川智能、睿创微纳净利润实现翻番,分别为257%、124%和103%;中微公司实现净利润3037万元,扭亏为盈;铂力特、航天宏图上半年净利润为负,主要受季节性因素、扩大规模和增加投入影响,属于正常的生产性波动。

28家公司2017—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情况。数据来源:Wind。

从行业情况看,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和新材料等科技创新特征明显的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总体发展态势良好。

科创板业绩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28家科创公司研发费用占收入比平均为13%,远高于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显示出鲜明的“科创底色”。 5家公司研发费用占比超过20%,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最高的3家公司,虹软科技、航天宏图、微芯生物,分别达到34%、32%、27%。

28家公司2017—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情况。数据来源:Wind。

在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三板科创研究负责人诸海滨看来,28家已经登陆科创板公司的首份半年报,符合预期。此外,从研发力度和科研人员培养的角度看,科创板企业均值高于科技龙头公司的均值,科创板上市企业科技创新属性更具有代表性,同时折射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韧劲。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