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亲子照定格幸福时光 自如“聚焦”服务者及其子女

2019-09-02 17:44 中国经济网

近日,自如成长夏令营第四季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自如一线的城市服务者与他们的子女,共同经历了一段奇妙的亲子之旅。

自如成长夏令营活动是自如于2016年发起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今年已举办至第四季,旨在为一线服务者及其子女营造温馨的亲子时光,提升城市服务者的幸福感、融入感。本季夏令营为期三天,其中包括首日下午进行的亲子照拍摄环节。这一环节中,在服务者与子女化妆、等待拍摄的间隙,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简单采访,希望能呈现一张张暖心照片背后的故事。

亲子关系“不要维修要经营”

首先接受采访的是自如维修部门的武师傅,目前已入职一年半时间。此前便从事维修工作的他,经过自如一年半的系统培训和5000多单的磨炼后,对维修任务已是手到擒来。用他的话说,就是“单子跑多了维修中都有自己的方法了,我出发之前通过维修订单就能判断出大概问题,对每个角落都熟悉得很。”要说有什么是他搞不定的,心爱的女儿绝对能算一个。

武师傅和女儿在成长夏令营的亲子照

“你别看我说起租客家中的问题来滔滔不绝,能从问题根源讲到如何避免,但到了我女儿面前,有时候反而不太会表达了,有时候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说到这里,武师傅下意识地将手搭在女儿肩膀上,僵了几秒后,“不安”的手就连忙收了回来。细节之中,能看出父女二人间略显生疏的亲子关系。

武守国还向记者透露:“我其实和女儿很少合照,尤其是上班以后就更少了,那时候总觉得照相没什么意思。但在这次拍亲子照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女儿开朗的一面,也发现了她许多之前我并不知道的爱好,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了,真心希望能多有这种活动。物件坏了我能修,但感情这种事儿需要修的时候可就晚了,感情需要日常的经营与维护,以后我也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女儿身上的。”

 爱家的服务者更懂每一个家

第一位接受采访的武师傅,是一直从事维修相关工作的维修老手,而接下来接受采访的张姐,可是来了个大转行。据张姐介绍,作为80后的她加入自如保洁已一年半时间,而这之前是在广州做加工鞋面的个体户。“之前自己做生意总感觉没着没落的,现在有付出就有收获,很喜欢这种踏实的感觉。”用心的工作也得到了客户们的认可,他们常常会很热情地送东西给她吃、给她用,张姐也会把老家的特产带给租客。服务关系外,租客更像是朋友甚至是亲人,也是身在北京的另一种陪伴。然而,由于敬业而忙碌等等原因,自己的女儿却成了自己陪伴最少的人。

张姐和女儿在成长夏令营的亲子照

“由于之前做个体的原因,孩子在奶奶家长大,几乎没怎么陪伴过她,这次夏令营基本算是第一次一起出来。”对于这个第一次张姐没有过多的惊喜,透露出的更多的是无奈。

在服务过程感受到的温暖与感动中,张姐也逐渐意识到自己在亲子关系中一定程度的身份缺失:“通过和租客的交流谈心,我觉得我也更要好好地维护我自己的家。知道成长夏令营这个活动后,我就立马报名了。在和女儿的深入交流中,我发现她很像年轻时候的我,有想法但不爱表达,以后我也会注意和她多沟通多交流。虽然现在她十五岁了,对于沟通来说可能有点晚,但起码我们都各自向对方迈出了一步。”

随着采访结束,下午拍摄的美好亲子时光也飞速过去。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去了海洋馆、科技馆,还到了鸟巢和水立方感受现代建筑的壮观和美感,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在轻松的氛围中同时收获了知识和欢乐。带着三天的美好记忆与对夏令营的不舍,第四季自如成长夏令营来到了结营仪式。

在结营仪式的亲子照发放环节中,自如CEO熊林上台讲出了自己对家的看法:“我相信家的力量是可以延伸的,懂家、爱家的服务者们,会把对家的爱意带到服务中。服务者们是自如的骄傲,可爱的孩子们是家长的骄傲,我们希望以成长夏令营为契机,让家长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也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城市中优秀的、令他们骄傲的服务者。”

而在活动最后,来自自如维修的葛师傅代表服务者们说出了家长的愿望:“希望孩子们能慢点长大,我们也能慢点变老,这样就能陪伴他们更久了。”时光虽然留不住,但可以努力营造当下的幸福生活。自如的这次成长夏令营,正是联合了更多有相同理念的品牌,共同为服务者及其子女营造当下的美好,从而向“爱家的服务者”致敬,倡导“更有温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