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5英寸4K智能电视低至两千元

2019-08-20 05: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5英寸4K智能电视低至两千元

华为加入战局让电视圈混战升级,红米与拼多多接连入场。记者昨天(8月19日)获悉,拼多多与JVC推出的65英寸4K智能大屏电视仅售1999元,不仅击穿行业历史底价,还首次将65英寸4K智能电视的价格拉低到千元档次。

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将电视作为家庭的装饰品而非必需品。随着行业存量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正确地开启“下半场”大战,将成为企业发展关键。与荣耀智慧屏55英寸最高售价4799元不同,搅局者拼多多采取的是极致低价策略。其与JVC电视合作推出的65英寸4K智能大屏电视,售价1999元。而此前65英寸智能大屏的互联网平台主流电视最低售价则在2700元至3000元之间。

记者注意到,此前包括小米等在内的多款互联网电视品牌,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引领电视行业,主要原因便在于更高的性价比、渠道优势以及内容整合能力。随着交互方式的革新和内容的丰富,用户“大屏”和“小屏”的使用时长可能发生新一轮转变,让电视行业迎来拐点。

数据显示,今年小米电视产销量已占据国内第一。面对荣耀智慧屏的到来,小米旗下的红米率先打响了与荣耀的全品类大战。当日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宣布将推出70英寸巨屏电视,其主打“大屏大智慧”的宣传语,也直指华为智慧屏。卢伟冰表示,红米第一款互联网电视将于8月29日发布,其尺寸达到了70英寸,远远超过了荣耀智慧屏55英寸的规格。

与拼多多低价策略不同,同日海信亮相的社交电视售价则高达6499元,业界差异化竞争已日趋激烈。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称,从传统企业的激烈价格战到互联网企业的入局和智能家居生态的建设,电视行业正面临传统形态的快速转变。

当日,海信电视发布了社交电视S7,试图将电视屏幕变为生活和社交场景的延伸,为深夜自己看球时没人聊球、出差在外时看不到家中近况、想去KTV总是约不齐人等问题提供新方案。

家电行业专家梁振鹏认为,主打社交功能的电视产品近两年内会比较少见,自主研发的智能芯片是海信社交电视S7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其它企业而言效仿难度比较大。

在内容竞争外,价格与规格的差异化竞争也日趋激烈,各厂商明显加快了掘金电视产业的步伐。未来,华为、红米、拼多多等新入行者能否给电视产业带来更丰富的节目资源,开创出更多人机交互模式,或许才是电视产业能否触底反弹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鹏 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