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珐琅厂“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今晚开市 7月至10月每周五、周六晚相约“指尖”技艺

2019-07-26 11:21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28

为了更好地繁荣城市夜间经济,满足市民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珐琅厂依托景泰蓝艺术博物馆、景泰蓝技艺互动体验中心以及工厂店为自身优势,发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在文化传承中的作用,于近期筹办了梦幻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季活动。7月至10月每周五、周六晚5点至10点,北京市珐琅厂梦幻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之夜,带您领略不一样的非遗传统文化的夜生活。

“听说珐琅厂要举办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活动了,这回可好了,咱们这附近居民可有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地儿了,咱们看看都有什么活动?明天把孩子也带来参观参观”。在得知珐琅厂的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之夜活动后,已经有市民朋友陆续来“探秘”了。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54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41

走进珐琅厂的大门,白色的大棚整齐排放在院中。据悉,此次活动展卖主要是在室外,方便广大市民购物,室内可以参观景泰蓝艺术博物馆和体验活动,活动举办近三个半月,珐琅厂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多的了解景泰蓝的历史文化,景泰蓝图书馆将于活动期间在每周五举办梦幻读书会,不仅可以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感知历史文化,还可以现场观摩纯手工制作技艺。在参观过程中,更有国家级、市级大师们解说引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宫廷艺术。

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之夜期间,每周五、周六晚在高级工艺技师的指导下体验“指尖”上的制作技艺,只需花费材料费就可亲手体验制作,并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每周六晚,“京珐艺苑”工厂店将推出画珐琅鼻烟壶、桃心盒等10件产品限时特价,折扣在7—8折之间。所有商品均可享受“惠民券”优惠活动,国外游客只要持有护照即可办理离境退税。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37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21

除了以上活动,每周六及中秋节期间的梦幻夜市,珐琅厂还将邀请北京前进鞋厂、北京制帽厂、北京剧装厂、内画、剪纸、红螺食品、百花蜂蜜等十余家老字号、非遗企业及民间工艺共同参与,打造极具有北京特色、价格亲民、实惠的老字号文化夜市。

微信图片_20190726111748

因此次活动持续时间较长,景泰蓝淘宝大集也将参与到其中,喜欢“淘宝”的市民朋友千万别错过。淘宝大集拟于10月2日至7日全天开放,活动配套展览,主展区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追忆峥嵘岁月·再现红色经典”典藏精品特展,副展区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毛主席诗词——道书魁、高福海书画艺术展。

温馨提示:

活动时间:7月—10月每周五、周六晚间5点—10点

活动地点:北京市东城区永外安乐林路10号(院内配备免费停车场)

交通路线:

自驾车:南二环路景泰桥正南600米路西;

南三环路赵公口桥北800米路西。

公交车:7路、525路、特11路、25路琉璃井下车即到;地铁14号线景泰站出东北口往东200米路南。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