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0元 同比增长6.9%

2019-07-18 10: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7月17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北京GDP同比增长6.3%;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0元,实际增长6.9%;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134元,同比增长7.4%。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卞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因素: 一是政策利好。个税起征点上调、专项附加扣除等措施的实施,有效带动了工资性收入的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是62.5%,居四项收入的首位。二是社保力度加大。上半年全市发布了多项社会保障标准上调政策,如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障相关的待遇标准等,都拉动了居民转移净收入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报销医疗费724元,拉动转移净收入增长4.1个百分点。三是营商环境优化。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616元,增速从去年同期的下降16.5%转至今年的增长0.5%。

收入的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增强,居民消费也呈现出新的变化。

卞晶介绍称,上半年,服务性消费持续增长,消费结构持续升级。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同比增长9.8%,服务性消费占消费支出比重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个百分点。

便捷消费继续升温。日常生活中居民消费的趋势逐渐变为追求高效便利,简约舒适的便捷消费。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在外饮食支出1195元,同比增长22.7%,外卖、快餐等便捷方式带动了消费的较快增长。

伴随着智能终端,电子支付手段以及快递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居民消费方式日趋多元化,网购成为消费常态。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支出813元,同比增长26.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约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