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保障公众饮用水安全

2019-07-10 16: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0日讯 随着夏季的来临,桶装饮用水迎来销售旺季。近日,北京市东城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桶装饮用水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销售环节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规范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众饮用水安全。

据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肖晶介绍,本次整治以校园及周边、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各水站及销售桶装饮用水的食杂店为重点对象,对其销售桶装饮用水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先期对辖区水站及销售桶装饮用水食杂店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可能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的水站及销售桶装饮用水的食杂店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7月10日,执法人员来到北新桥地区的一家水站,对其经营者资质、经营过程控制、进货查验落实、饮用水贮存条件、桶装饮用水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了查验,发现其存在门店名称与证照不一致、储存空间略小、进货台账记录信息不全等三项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商家开展行政提示,要求商家改正门店名称,同时应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详细记录进货台账,保证水源安全可追溯。

现场,东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小瓶纯净水进行了快检,还联合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桶装饮用水进行抽检。据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田介绍,检测机构将对样品中的余氯、耗氧量、大肠杆菌、亚硝酸盐、铜绿假单胞菌等项目开展检测,并按照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规定》进行判定,如发现不合格样品,将立刻开展立案查处工作。

据了解,东城市场监管局此次开展的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大力整顿好桶装饮用水市场经营秩序。截止目前,已对辖区10户桶装饮用水经营主体开展了执法检查。

王肖晶表示,东城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专项整治经验和成果,建立销售环节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证居民饮用水的长治久安。此外,还将密切关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抽检结果,一旦发现有销售不合格饮用水的行为,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严处。

同时,执法人员提示消费者,应从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良好的商家购买桶装水,购买时注意检查瓶口是否有破损,查看标签标识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信息。开封后的桶装水应尽快饮用完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