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劳动者维权可线上投诉举报

2019-07-02 08: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劳动者维权可线上投诉举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为做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市人力社保局推出劳动者线上维权二维码。即日起,劳动者如遇到拖欠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超时工作等问题,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在线进行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3个工作日内,对相关信息的核实结果将以短信方式发送到劳动者手机上。

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移动投诉举报登记功能的开通,标志着本市劳动保障监察业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维权二维码将在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以及建筑工地、企业厂房等地所有维权公示牌上公示。劳动者可以使用具有二维码扫描功能的相关软件,如微信、QQ等直接扫描二维码,上传个人信息、案由后,就能完成投诉举报信息的登记。

劳动者提交信息后,投诉举报内容将及时反馈到市区相关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经核实后,3个工作日内,核实结果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劳动者手机上。如果劳动者的投诉举报属实,那么按照短信提示的准确路径和方式带齐相关材料,及时到窗口办理即可。

近年来,本市持续创新改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出劳动者维权新渠道。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跨区域案件接待,劳动者可以在本市任何一个劳动监察窗口投诉举报,或者打电话、写信投诉举报,形成了“一点投诉、全市联动”的体系,实现了就近投诉。2017年起,又在京津冀三地实现“一点投诉,三地联动”的工作格局。截至2019年5月,共处理包含京津冀三地在内的全市流转跨行政区域案件500余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