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 天岳恒公司开展“绿色环保走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06-28 17:1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8日讯 近期热议话题之一“快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居民”。根据上海市发布的《垃圾分类处理条例》,7月1日起,个人没有将垃圾分类投放最高罚款200元人民币,单位混装混运最高罚款5万元人民币。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上海市民们为了一袋小小垃圾,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无论是生活垃圾还是危废垃圾分类,我们都要按照标准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您准备好了吗?

再转过头来看,早在2016年,首开集团旗下房地天岳恒公司第一物业管理分部就已经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和谐社区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开启了危险废弃物分类回收工作的进程,还专门建立相关管理体系,根据国美小区二、三号院的实际情况在园区设计、制作了4组回收架,每一组架子上放置三个白色塑料桶,张贴有分显的分类标识,分别收纳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旧节能灯及灯管等。分部积极与专业回收企业联系,付费处理灯管及电池等危废垃圾;主动与药监局联系处理过期药品;还安排保安、保洁人员不定期对回收箱进行清洁、检查,当回收箱发生灯管(泡)破损时及时用稀释的碘溶液对局部小环境进行处理。为了将小区每年产生的300立方左右的绿化垃圾进行再利用,2017年在小区建立了“生态堆肥场”,秋天工作人员将落叶、枯枝全部收集到这里分解,树叶直接填埋,树枝经过机器粉碎后进行填埋,产生出的有机肥第二年春天直接用于小区绿化,改善现有土质。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第一物业管理分部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契机,在国美小学开展 “绿色环保走进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及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同时让大家学会如何正确将废弃物进行分类及再利用。活动现场,项目部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项目部还将持续做好此项工作,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及指导,以此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业主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