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康得新大股东欲罢免董事长 相关人士:大股东为了自保

2019-06-19 09: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康得新大股东欲罢免董事长 相关人士:大股东为了自保

康得新大股东欲罢免董事长 相关人士回应:大股东为自保

康得新大股东要洗牌董事会:任职刚过3个月,其董事长就被大股东提起免职。就此,接近康得新管理层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发现的问题,如果想害小股东就不会爆出来。大股东为了保自己想让我们压住。慢慢的大家都会理解,我们是为大多数股东利益在做事。

继6月6日在股东大会上否掉全部10项决议后,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 002450 下称“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再次“出招”。

6月18日晚间,康得新披露公告称,公司于6月1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函》。

该函称: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851,414,68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05%,根据《公司法》及《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提议召开康得新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以此审议三项议案,包括《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肖鹏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侯向京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

任职刚过3个月,董事长就被大股东提起免职,就此,接近康得新管理层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发现的问题,如果想害小股东就不会爆出来。大股东为了保自己想让我们压住。慢慢的大家都会理解,我们是为了大多数股东利益在做事。”

其进一步表示:“一个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还在控制上市公司。怎么会帮助上市公司小股东去争取自己的权益。”

截至发稿,新京报记者暂未能与康得新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取得联系。

今年3月初,康得新完成董事会换届,原董事长钟玉、原总裁徐曙等“老董事”全部离任,取而代之的是康得新“旧臣”肖鹏、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副总裁纪福星、“中植系”余瑶以及曾于“宝能系”任职的侯向京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新一届董事的“中植系”余瑶,并未在此次大股东提起免职的董事里。据康得新于4月29日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报显示,康得投资集团和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康得新8.5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4.05%)和2.74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75%),分列康得新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而中泰创赢与“中植系”密切。

6月6日,康得新在江苏省张家港环保新材料产业园晨港路85号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股东提出了“122亿资金去向”“21亿预付设备款虚实”“126亿子公司担保合理性”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中不少已在2018年年报中由时任三位独立董事提出。

目前,康得新3月新上任的原独立董事陈东、杨光裕和张述华已分别于4月28日、5月13日和5月23日提出离职,而董秘杜文静和证券事务代表王山也相继于5月5日和5月17日提出离职,前四人均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不保证年报的真实性。

股东大会上,康得新副总裁兼董事侯向京表示:“在董事会努力之下,尽管公司爆雷是我们作为董事之前就爆了,但具体爆雷的原因是什么?雷是什么?是现任董事会挖出来的,我们是一个排雷者,而不是埋雷者。如果因为我们把雷挖出来,迁怒于我们,这个事情就是非颠倒了,没有是非了。”

此外,肖鹏也表示:“如果今天问我排干净了吗,不好意思,我还在努力中,整个团队都在努力中,我希望时间越短越好。”此外,其表示:“公司目前在有限财力的情况下,在做一点重点客户和拳头产品。为什么这么做?把种子留下去,留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束那一天,那个时候我们才能再出发。证监会调查还没出来,公司还有多少雷呢?在再出发的这一天的时候,就意味着我要对所有人说‘所有雷都排干净了’。”

此次股东大会共有《关于2018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等10项提案,最终投票结果为无一通过。在获知所有提案被否后,股东大会现场有股民要求公司公开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的投票结果。在现场律师宣读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的见证意见后,负责监票的股民代表到公司工作人员电脑前查看,并用麦克风在现场表示“大股东全部反对;二股东前三项同意,最后一项同意,其他反对。”

在股东大会上,康得新现任管理层将“在北京银行122亿存款”和“预付中化赛鼎的21亿设备预付款”等两笔大额资金的去向问题的矛头均对准了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为此,现场有股民提问“大股东康得集团到场了吗?”“大股东是不是要放弃投票呢?”。

肖鹏回应称:“您应该说的是纪福星,他昨天正式请假了。”

资料显示,纪福星生于1964年,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历任工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信贷二处处长、工商银行总行内审局直属分局专员、工商银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工商银行战略投资部董事等,现任康得投资集团副总裁。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