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G建设初期发布高管任命中国铁塔空缺一年的总经理敲定了

2019-06-12 09:0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5G建设初期发布高管任命中国铁塔空缺一年的总经理敲定了

每经记者 刘春山每经编辑 梁枭

中国铁塔是我国5G建设的重要一员,负责牵头开展5G站址规划和资源统筹。6月11日,铁塔微报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顾晓敏获委任为中国铁塔的总经理,任期自6月10日起生效,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并将提请公司股东任命顾晓敏为执行董事。中国铁塔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总经理佟吉禄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他在该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维持不变。

“顾总是老通讯,一直是行业里面很资深的领导干部,在铁塔这四年多也一直是副总,对公司业务了解,担任总经理是最合适不过。”一位中国铁塔内部员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中国铁塔现在是上市公司,按照规定,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应该分开,所以相关任免是正常的工作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顾晓敏,55岁,于2014年8月至今任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并于2017年6月至今任中国铁塔工会主席,其之前在中国联通工作了15年。去年3月24日,中国铁塔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刘爱力辞任中国铁塔董事长及董事职务,选举佟吉禄为董事长,此后佟吉禄一直兼任总经理职位。

同时,此次刘国锋获委任为中国铁塔的副总经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铁塔于6月5日注册成立了一家名为“铁塔能源有限公司的新公司”,其法定代表人正是刘国峰,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光伏、风电、充电桩、能源产品等。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