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端午假期北京60家重点商家零售额超20亿元 线上支付劲增

2019-06-10 09: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端午假期北京60家重点商家零售额超20亿元 线上支付劲增

2019年端午节小长假三天,北京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60家零售、餐饮等企业实现零售额2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们更乐于线上支付,其中旅游售票、娱乐等服务消费线上支付次数同比分别增长75.6%和32.1%。

北京商务部门9日表示,端午节期间,北京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求平稳。大数据显示,假日三天,北京市餐饮、旅游、住宿、购物等16大类消费累计线上支付达353.4万次,其中旅游售票、娱乐等服务消费线上支付次数同比分别增长75.6%和32.1%。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必不可少。今年,北京粽子可谓“争奇斗艳”,各大品牌推陈出新,茶粽、水果冰粽、小龙虾粽等新口味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像某网络平台累计销售粽子超过1亿个,其中茶粽销量增速最高,同比增长78%。与此同时,文创粽礼盒颇受欢迎,像故宫推出的粽子加团扇、香囊的礼盒上线后迅速售罄;颐和园推出的冰粽礼盒,其内彩色内馅被晶莹剔透的冰皮包裹,上线后也被一抢而空。

商务部门还表示,端午节临近“6.18”电商促销节,稻香村、五芳斋等老字号品牌粽子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某网络平台上粽子销售量同比增长近1倍。据北京市电子发票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粽子开票额同比增长7.5%。

除了粽子卖得火热,夜间消费也成为京城消费新亮点。大数据显示,多个商圈18点至次日凌晨6点夜间消费活跃,客单价在75元左右,其中饮品消费同比增长1.2倍,特色菜、火锅品类消费增长49%,小吃快餐同比增长35%;首创奥特莱斯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两点,直接带动零售额增长近1倍。

此外,商务部门表示,北京推动商圈改造升级、鼓励发展品牌首店、开展促消费活动等多项政策叠加,效应初步显现。假日三天,西单商圈、王府井商圈消费人次同比增长分别为19.6%和10.8%。其中,西单商圈支付金额同比增长85.7%。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