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创年内新高

2019-06-04 08:48 证券日报网

来源标题:5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创年内新高

随着“宝宝”货基产品收益率的不断走低,券商、保险等理财产品越发受到大众投资者的关注。5月份,虽然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券商理财市场无论是发行以及收益方面均有所回暖。

5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已发行514只,发行规模97.09亿份,创年内新高。从产品收益来看,有数据可查的436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5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64%,QDII型产品表现最优,平均收益率为0.31%,债券型产品紧随其后。

目前,券商资管业务持续向主动管理转型,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券商将获得市场集中红利。对此,华金证券分析师崔晓雁认为,“目前,券商资管和公募基金同样出现了向头部集中的迹象。其中,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券商资管(不考虑定向、专项计划)仅38家。概括而言,主动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亿元基本已进入大资管行业的前10%;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基本已进入行业前1%。”

广发资管新发产品数量

持续领跑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券商5月份已发行集合理财产品514只(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环比下降11.84%。数量不够规模来凑,其发行份额为97.09亿份,环比增长24.82%,创年内新高。

在发行产品类型上,券商新发行的产品仍然主要集中于收益稳定的债券型产品,5月份,债券型产品已发行374只,发行份额为40.55亿份,占所有发行份额的41.77%;其他型产品紧随其后,发行59只产品,混合型产品发行38只,货币型产品发行32只,股票型产品发行数量本月持续发力,发行数量高达11只。

在产品发行数量上,广发资管持续领跑,共发行154只产品;其次为长江资管,共发行91只产品;东海证券排名第三位,共发行78只产品;东海证券发行产品依旧全部为债券型,长江资管新增其他型产品的发行。

在成立规模上,5月份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一只FOF型产品为国泰君安资管旗下其他型产品“国泰君安君享甄盈FOF2号”,为9.5476亿份。

近八成产品收益率

跑赢同期大盘

在产品收益率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有数据可查的436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64%。

由此可以看出,5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表现可圈可点。其中,QDII产品表现突出,收益率超越债券、混合型产品拔得头筹,FOF型产品收益率再度垫底。

具体来看,5月份,券商理财产品收益虽为负,上月上证指数下跌5.84%,券商理财产品有3479只产品收益率跑赢同期大盘,占比79.68%;有21只产品收益率超10%,9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1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0%。收益榜前十名中,股票型产品仍占据“半壁江山”。同时,有3221只产品在上月取得正收益,但有102只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收益率最为惨淡的产品出自于债券型产品,该产品的收益率为-93.85%。

分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受A股影响,收益影响最为直接。有数据可查的248只股票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17%。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山西证券旗下产品“山西证券开尔新材1号进取级”收益率再度位列第一,达34.17%;其次则是中山证券旗下产品“中山启航3号”,收益率达31.36%。股票型产品排行榜前十位中,招商资管旗下产品独占3席,收益率在11%-19%之间。

债券型产品表现较为突出,有数据可查的185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13%,收益率在10%以上的产品仅有2只。其中,“江海稳健增值”收益率最高,为17.59%,该产品来自江海证券。

混合型产品有数据可查的1431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31%。其中,“兴证资管鑫众70号”位列第一,收益率为49.02%,来自兴证资管;第二位来自中山证券旗下产品,为“中山165专向”,收益率为47.89%;银河金汇证券旗下“银河金汇量化2号A”的收益率位列第三,达25.09%。

另类投资产品中,QDII受全球股市影响收益表现优异,有数据可查的31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31%。广发资管旗下“广发资管玺智陆港通智选2号人民币”收益率最高,为5.14%;其次仍是广发资管旗下“广发全球稳定收益BX22”,收益率为2.89%。FOF型产品收益不佳,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类中垫底,有数据可查的80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6%,24只产品录得正收益,其中,“华创证券华晴1号”以4.48%的收益率拔得头筹,该产品来自华创证券。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周尚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