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汽车销售新变革,看CADA大会如何应变

2019-05-31 13:17 千龙网

西安利之星被罚100万,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历时一个半月终于落下帷幕。事件发生、视频发酵、网络引爆、媒体报道、监管部门介入、最终达成和解,整个事件过程备受各界关注;汽车质量、经销商服务、消费者权益、企业态度、行业内幕等一系列广泛涉及“客户体验”的话题,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无疑给汽车销售雪上加霜。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4月,全国共销售汽车198万辆,环比下降21.4%,同比下降14.6%。消费动力不足受宏观经济下行、各地限行政策等影响,同时也与汽车经销商信任值下降、新生代消费者消费习惯转变等因素密切相关。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网

金融服务费、上牌费、提车费等不合理的收费项目,缺少与消费者互动体验的线下销售,响应速度滞后的售后服务,一系列诟病正在使汽车经销商逐步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不仅如此,互联网趋势下,新生代消费者相信“万物互联”,以他们为客户目标的销售方式与产业链接正在重构,线下已不再是消费者第一选择。消费模式的创新也加速了汽车销售的新变革,特斯拉关闭部分门店,并把所有销售活动转移到网上;京东等电商平台也将业务延伸至汽车销售领域。相比线下成本高、体验差,销售策略调整和销售渠道多元化,是汽车厂商降低成本、调和与消费者关系的新方法。

由此来看,当前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环境面临重重挑战:如何降低销售成本?如何重获消费者信任?如何应新变革对汽车销售带来的冲击?下周,全国百家汽车经销商代表将再次齐聚雁栖湖,在“2019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暨百强发布会”上,将共同探讨未来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汽车经销商发展启发新思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