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京交会|解放人力 提高效率 联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工业视觉检测系统亮相京交会

2019-05-30 1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刘雯) 5月30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分论坛活动之一--- “北京联通5G生态合作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联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工业视觉检测系统。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作为2019年京交会5G通讯服务独家提供商,在京交会主展厅,北京联通“5G •未来”展厅展出包括智慧城市、VR游戏、无人驾驶等多个领域的5G创新应用以及智慧体验。

北京联通“5G •未来”展厅。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记者在联通5G展厅现场看到一款正在进行实时物料检测的仪器,经过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由联通研究院自主研发设计的工业视觉检测系统,可用于物料识别与计数。

钢筋物料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正在检测钢筋的数量。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正在检测钢筋的数量。 千龙网记者 刘雯 摄

联通研究院的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通过3D立体相机作为前端采集及处理设备,对被检测物体进行三维建模,采集到的数据输入到后端人工智能平台实现识别、定位、测量、检测、计数等应用,与现有工业制造行业大部分利用人工低效率、低准确率的方式相比,此系统大大提高了智能化及信息化程度、解放人员劳动力以及提高了劳动效率,并形成、加快了工业制造行业智能化互联网的进程。

联通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工业视觉检测系统。千龙网记者 刘雯摄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