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河南民间艺术彰显中原之美

2019-05-30 09: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9年京交会:河南民间艺术彰显中原之美

新华网郑州5月29日电(王堃松 李文哲)5月28日至6月1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举办。这是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后的首次亮相。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服务”发展新成就。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更名后的京交会致力于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引领全球和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是本届大会的主题省之一。河南省是农业大省,也是文化资源大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河南农民参与到艺术创作中来。不少艺术创作已形成产业,并在参与世界文化产业价值链的分工和贸易流通的过程中,带动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大会期间,河南省带来的“乡土河南,文化中原”主题展吸引了大量观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乡土河南,文化中原”主题展所精选的10个特色小镇的民间艺术品,包括清凉寺汝瓷、神垕镇钧瓷、爱和小镇三彩艺、镇平玉雕、汴绣、平乐村牡丹画、中国画虎村作品、固始柳编、陕州剪纸、李学武牡丹瓷等,均已形成产业规模。为让展览展示更加直观有趣,洛阳牡丹瓷创立者李学武、陕州剪纸艺术大师黄亮娥等还在现场展示了制作技艺。

源于泥土,归于泥土。广袤的中原大地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乡土艺术大师。在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看来,这些艺术大师所创造的巧夺天工的民间艺术品,在美化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必将为中原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5月28日,观众在京交会主会场河南展区参观展出的清凉寺汝瓷。

5月28日,观众在京交会主会场河南展区观看牡丹瓷制作过程。

5月28日,观众在京交会主会场河南展区试吹泥咕咕。

5月28日,观众在京交会主会场河南展区参观展出的镇平玉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