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5月28日开幕 今后一年一办

2019-05-28 15: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和2019年京交会有关情况。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称,2019年京交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家企业、机构参会。从今年开始,京交会将由此前的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

本届京交会的主题是“ 开放、创新、智慧、融合”,共有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在12个服务贸易领域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

5月28日上午,举行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暨开幕式。展会期间,配套举办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王炳南表示,今年京交会规模更大,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展览面积从以往的5万平方米,大幅增加2倍多,达到16.5万平方米。参加京交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比上年大幅增加,共有21个国际组织、1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京交会是推动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2018年,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已经达到了52.2%,高于第二产业11.5个百分点,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大行业部门和经济增长主要的驱动力。进出口额达到了5.2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1.5%,已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二。

从服务贸易的结构看,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介绍称,服务贸易十几大类中,在出口中占比最高的是其他商业服务,比如会计、法律等很多商业服务,占比达28%;第二大比例是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占了17.4%;第三大比例是运输,占了16%。其中前两项,未来还会保持一个快速发展的势头。

对于本届京交会的预期成果,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表示,2019年京交会将引导京交会行业专题板块成立约10个行业发展联盟,推动形成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的长效机制;相关政府部门、权威机构将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8)》、《全国会展产业政策法规白皮书(2018)》等近30项发展报告、发展指数、榜单排名等相关内容,引导行业实现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