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50多家金融机构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 创新金融服务促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19-05-24 09: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期间,以“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将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五十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集聚一堂,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由亚洲金融协会担任支持单位,由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回归主业、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已成金融业共识。在本届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多家金融机构着重展示了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果。

近年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各项贷款、理财融资、表外信贷资产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满足客户融资需求。今年,截至一季度末,北京市分行融资时点余额突破12000亿元,较年初新增超400亿元。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民生工程等领域。

参展主题为“三十五年奋进路”的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也将通过京交会金融服务展这个平台全面展示其在提升服务品质、服务小微民营企业和科技企业发展、创新金融产品方面的举措和成就,以及服务实体经济、升级网点服务渠道、打造智慧银行等内容。

信托业务方面,基础设施是光大信托的基石业务之一,主要包括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以及重大市政工程等方面的信托业务。光大信托优选经济较发达、财政实力较强、债务负担合理、资信状况良好的地区,如地级市、全国百强县、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下辖区县、国家级开发区/新区/自贸区等,开展基础设施类信托业务。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光大信托投向基础设施类业务存续规模达1922.88亿元,占全部存续信托规模的30.74%。其中,支持交通基础设施信托规模212.76亿元;支持市政、水利及农村基础设施信托规模370.24亿元。

本次展会中,民生银行重点突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以及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取得成果;内容涵盖了公司、零售、科技创新等相关领域,综合体现了民生银行近年践行社会价值,积极服务北京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法制民生建设及金融创新方面的丰硕成果。

5月29-30日,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时进行。预计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内外金融机构、大型企业、权威专家、学者等2000人齐聚北京金融街,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持本条新闻截图可于2019年5月28日-6月1日9:00-16:00到北京展览馆入口处免费换取入场劵。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