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次与非遗“京绣”的亲密接触

2019-05-22 14: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日前,雷蒙·1940男女装高级定制,为民生银行紫竹支行的VIP客户举办了一场以“京华绣梦”为主题的“京绣”制作体验活动,让到场嘉宾与燕京八绝之一的非遗“京绣”有了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京绣介绍

“京绣”又称“宫绣” 或“宫廷绣”,是一门古老的汉族传统刺绣工艺。盛于明清时期的京绣多用于宫廷装饰及服饰,用料讲究、技术精湛、格调风雅,“图必有意,纹必吉祥”。活动中,非遗“京绣”传承人于静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京绣”的文化传承和制作技艺。

京绣的主要绣法

京绣产品

雷蒙·1940男女装高级定制经过精心设计研发,已将这些吉祥美好的纹饰巧妙的运用到了现代服装服饰中,对传统文化也是一种保护和传承。

图为带有京绣元素的时尚服装服饰

京绣DIY

活动中,于老师在讲解了“京绣”的基本技艺和造型要点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一边动手动脑,一边收获快乐。在于老师的指点下,嘉宾们通过努力,按照“京绣”的针法,一针一线的绣出了自己的第一件“京绣”作品。

京绣体验

体验了京绣的绣法后,嘉宾们还饶有兴致地试穿了各式“京绣”女装,完成了与“京绣”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增长了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了非遗“京绣”文化。同时对结合了“京绣”元素的服装服饰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可以更多的参与这类活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