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拉丁美洲“门户担当”巴拿马将首次亮相2019年京交会

2019-05-20 10: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刘雯) “巴拿马将首次参与2019年京交会,作为拉美地区第二大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巴拿马希望通过京交会这个平台展示其作为拉丁美洲的门户所独有的区位优势以及服务型经济模式,同时我们也欢迎中国的企业到巴拿马投资。”巴拿马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狄贝萝女士(Ariadna Padron)在采访时向记者透漏。

资料显示,在中巴建交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两国首脑已完成互访,访问期间共签署了48项合作协议,其中涉及经贸、基建、旅游、商业运输等多个领域。目前,中国已成为巴拿马第二大贸易伙伴、科隆自由贸易区第一大供货国,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取得积极进展。

在此背景下,巴拿马即将参加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也是巴拿马首次参与到这一重大的盛会。

秋贝萝指出,巴拿马在中美洲的战略性地理位置,重点体现在其拥有的巴拿马运河,分布在科隆自贸区的集散中心,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航运要道,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的“世界桥梁”,通往拉美地区最为活跃的两个港口,使得巴拿马成为拉美地区第二大最具竞争力的国家。

巴拿马以服务型经济为基础的美元化市场以及专业的物流平台,通过建立区域性金融中心,可提供满足企业商业需求的金融服务。因此,诸如阿迪达斯、戴尔、宝马、耐克、索尼等众多公司将总部和区域总部设立在巴拿马,从而保障了外国对巴投资的稳定性。

同时,为了保障中国企业职员在巴拿马工作的便利,巴拿马还提供短期以及长期的特殊工作签证,员工家属也享有签证优惠。中国公民申请巴拿马签证的受理时间已缩减至48小时以内,并且持普通护照的公民前往对方国家的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从3年增至5年。2018年4月,随着中国-巴拿马首条直飞航线的开通,上海到巴拿马的直飞航线也提上了日程,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巴两国的互联互通水平以及贸易往来。

最后,狄贝萝女士表示中国是巴拿马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均将积极促进交流作为优先事项,尤其是増加巴拿马产品的对华出口以及巴拿马对中国产品的进口.在不久的将来,巴拿马希望加强自身实力并成为中国企业在拉美市场开展商贸的有力平台。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