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更快更简单”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两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9-05-20 09: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税务局在去年“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一系列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事流程。《关于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要求的公告》发布后,取消了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强制网上签约的要求,企业可持自行签订的合同到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过户,通过综合窗口办理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时,各部门只共同收取一套申请材料。

据介绍,以往,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存量非住宅交易,买卖双方需通过经纪机构或区交易大厅服务窗口办理合同网签手续,凭网签合同方可办理缴税、不动产登记等后续业务。此次调整后,税务部门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调整税收征管工作模式,优化土地增值税办税环节,完善土地增值税评估扣除审核管理措施,研究制定土地增值税存量房交易评估审核标准,实现了评估审核质量和办税服务效率的双提升;而时间方面,在去年压缩至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明确企业买卖存量房通过各区综合服务窗口办理转移登记的,缴税、登记应在业务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业务耗时又减少了3个工作日。

办事流程更简化、办理时间更短、办理方式更便捷的同时,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也在积极研究采用新的办理模式以进一步地深化改革。2019年4月,不动产登记及缴税的受理、审核、收费发证所有事项都在一个窗口完成,交易、税务、登记部门审核人员后台审核,登记人员代征税费,交易、缴税、登记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不动产登记模式,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0.5天内。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税务局将新模式进行总结,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领域服务窗口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京政服发[2019]15号),对窗口的规范设置、综合窗口服务模式等进行了规范。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