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一网、一门、一次” 办理不动产登记就是这么方便!

2019-05-14 08: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 从进“三扇门”排三次队,多项信息和证明材料多次重复填报上传,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次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实现“一网、一门、一次”,不动产交易、纳税和登记实施“一网通办”。

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关于开通北京市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服务的通知》下发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与北京市财政局加强对接研发,建立起财政缴费系统和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数据接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缴费,北京市非税收入缴款由单一的窗口缴费改变为多平台、全天侯的网上支付。3月底,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服务测试成功,4月份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进行试点,5月10日全市推行。

该项服务开通后,申请人通过互联网计算机端支付平台,输入“不动产登记业务编号”后即可缴纳不动产登记费,还可以点击短信“手机自助缴费”链接跳转至手机端支付平台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网上银行、手机支付、微信、支付宝扫码等多种缴费方式均可。

让数据多跑腿,实现“一网、一门、一次2018年,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收征管领域办事“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规则(试行)>的通知》(市规自发〔2018〕62 号),提出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次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规则明确,不动产交易、纳税和登记实施“一网通办”,办事企业群众可通过网上填报申请,经职责部门预审合格后到现场核验的方式完成整个不动产交易登记全流程业务,也就是说,办事人只需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一次,就可完成登记业务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系统已研发完成,委托经纪机构成交的存量房屋买卖业务可通过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户网站“不动产登记”专栏“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行“一网通办”互联网申报,其他业务也会陆续开通。

“一网通办”开通后,企业群众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存量房屋交易、税收征管及不动产登记线上申报、线上预审,只需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完成线下核验,一窗办理,当天办结,简化了不动产登记办事领域办事流程,整体办事时限压缩为4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