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用文化搭建城市国际交流平台 京交会与中外城市深度对话

2019-05-10 17: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孔祥妮) 5月10日,记者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专题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中外城市间的对话和沟通,促进城市间的国际服务贸易,2019年京交会特别设立了“国际城市•文化对话”专题,邀请国外的城市展开文化对话、展示城市服务贸易、开展服务贸易洽谈。

记者了解到,“国际城市·文化对话”专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作为支持单位,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和中国科促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承办。会期将有来自意大利、乌克兰、美国、日本、伊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专题活动。意大利佛罗伦萨和乌克兰基辅还将设立专题展览,逾10家海外企业将以图文、音像、实物和互动体验等形式重点展示两个城市的地区风貌、传统工艺、文化教育、医疗健康和旅游等领域的独特优势资源和项目。依托展览区的公共空间,展期内将举办四场“国际城市文化沙龙”活动,涉及意大利、乌克兰、伊朗和日本四个国家。

“国际城市·文化对话”专题将于5月30日上午举办“国际城市·文化对话”高峰论坛。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局长杜越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巴特纳哥先生将出席并致辞,美国、意大利、乌克兰等多国代表将参加对话。

为了用文化连接中外城市,建立集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健康、旅游等于一体的全球化网络,中国科促会文化寻力科技化工作委员会将在会上推动“寻力城市全球计划”,与意大利佛罗伦萨、乌克兰基辅等城市签署寻力城市战略合作协议,与这些城市及机构在文化、教育、旅游、健康等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同时,在5月30日下午,还将举办两场国际城市的专场发布会活动,集中推介城市当地的特色资源、产品、项目,以及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模式。

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袁爱俊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是致力于支持、宣传和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理想和行动,推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并且传播与推广青少年遗产教育取得的成功实践的组织,此次举办“国际城市·文化对话”专题,目的就是让中国各级城市和世界各国的城市建立多层面、多维度的联系,不仅仅是政府、外交层面的友好城市、姊妹城市的交往,更能推动各类型的服务贸易经由社会机构、文化的连接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