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尔发布空气生态新成果:连接500家生态方造出好空气

2019-05-10 17:07 千龙网

千龙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傅昱佳)温度17.1℃、湿度45%、AQI(空气污染指数)31、PM2.5<15、VOC=0、CO2<600ppm、负离子>3000个/ cm³……这一组有关空气的数据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但现在,他们就出现在2300多公里之外的青岛海尔的一间体验馆里。这个模拟用户家庭的场景里,还能闻得到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是什么让海尔创造了“草原空气”?

5月10日,海尔空调在青岛举行的主题为“空气生态 智汇未来”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品牌成果发布活动上给出了答案。围绕为用户“造好空气”的生态理念,海尔在现场发布了空气生态的新成果:包含草原、客厅、卧室空气等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的空气解决方案、生态平台“好空气·爱家”和生态产品品牌“蜗牛空气”。发布现场,海尔还联合国检集团、中国天气网等成立健康空气生态联盟,携手500家生态伙伴共同推进人居空气健康的生态建设。

作为海尔智慧家庭最重要一环,海尔空调实现了从“空气生态1.0”做平台阶段升级到“空气生态2.0”做生态阶段,构建了显示空气、连接空气、处理空气、创造空气的空气运营逻辑,开放平台整合海内外空气生态伙伴,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场景个性极致空气体验。现场,海尔空气生态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9年底,海尔空气生态将会引入20多个品类的500多款智能空气产品。

用户的“新体验”:从定制一种空气到共创N种解决方案

海尔空气生态首创的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三全”解决方案体系,以家庭、商务、场所、生产、移动等生产生活空间,温、湿、净、氧、静、风、味等7大维度,覆盖用户的N个生活场景,为用户打造个性极致的空气体验。

“我好像站在了呼伦贝尔的草原上。”正在参观海尔“好空气·爱家”体验馆的李女士表示,“很清新,温度和湿度也刚刚好,还有青草的气味。”在草原空气的体验场景里,卡萨帝指挥家空调作为一个智能终端,对空气温度、风速、含氧量、湿度等进行精准调控,创造了和呼伦贝尔大草原空气指标一样的新鲜空气,更有趣的是,海尔空气生态方——新加坡HOA公司,提供的草原的香氛,带给参观者们身临其境的大草原体验。

“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世界各地的定制空气”,海尔空调研发人员介绍,以不同的数据组合为消费者带来定制化空气体验。不管是中国蜀南竹海的森林空气、呼伦贝尔草原空气还是夏威夷海边空气等,消费者需求都能得到满足。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寻找到了5类好空气,这也是海尔青岛、新西兰等空气研究院的成果之一,我们对这5类空气的指标与实地进行了比对分析得出了好空气的标准参数。

在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方面,海尔联合生态资源方共同升级用户空气体验。以现场展示的卧室场景为例,用户入睡前,空调、香薰机、新风机、负离子发生器等联动为用户营造良好的睡前环境;用户入睡后,智能枕头监测用户心率、呼吸、体动等多个生理指标参数,数据上传到海尔的云端,通过数据分析联动空调、香薰机、负离子发生器等调整屋内7个空气维度数值,为用户营造智能健康睡眠环境。

海尔的“新身份”:从空调制造商到空气制造商

传统时代,空调讲的是“产品规模论”,用户的需求也聚焦于空调硬件上。进入物联网时代,空调讲的是“生态体验论”。自2014年开始,海尔行业首创空气生态圈,从单品如自清洁、磁悬浮等屡夺No.1,将空调体验做到极致。如今,从母婴空气解决方案、智慧校园空气解决方案到草原空气解决方案、客厅、卧室空气解决方案等用户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无缝空气体验,海尔转型构建的空气生态已成为物联网时代的新升级方向。

近年来,空调市场进入存量竞争,行业纷纷开始进行产销模式的变革和创新,然而不改变“卖硬件”的逻辑,永远无法冲破产业发展的这一规律。海尔率先升级思维模式,在行业还在思考如何用硬件空调处理空气时,海尔已经历经显示、连接、处理空气,开始思考如何为用户创造空气。基于物联网技术,海尔构建出全球首个智慧健康空气生态解决方案平台——海尔空气生态,联合各个生态攸关方为用户按需创造舒适、健康的空气。

资源方的“新平台”:从自创硬件服务到共创空气生态服务

《平台领导》一书中指出,“创新的工具和知识比以往要更加广泛,因此没有哪个组织可以获得所有的创新能力。”

在现场,阿波罗、涂鸦智能、梦百合等30多家生态资源方与海尔共同探讨未来的空气生态。作为卧室场景解决方案生态资源方的梦百合分享了企业在海尔空气生态平台上与海尔共创智能枕头的故事:原来,智能枕头的作用就是实时监测用户的睡眠数据,但仅限于监测,不能改善睡眠质量。上了海尔空气生态平台,海尔提供了睡眠的场景,双方基于人体的睡眠数据共创的是智能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联合各资源方升级用户空气体验,海尔现场发布了多个场景,以U+云服务的SDK、云服务、生态伙伴产品硬件为基础,由U+云服务联盟认证,通过U+APP实现智能操控,从而实现智慧空气的体验。同时,海尔推出“亿元扶持计划”,在ToB和To C两端双重发力,为消费者构建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未来通过平台建设、渠道开放、生态共享等方式赋能生态伙伴,共创共赢。

据了解,“好空气·爱家”基于海尔智慧物联连接存量用户,通过AR工具链接门店,同时汇集空气环境服务机构,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空气解决方案。目前可售卖的有110多个生态产品。随着全球空调行业首个致力于5G应用的实验室在海尔的落地,未来伴随用户数量的增长和各类生态方的涌入,海尔空气生态平台上将生长出全球最大的空气生态体系。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气生态承接海尔智慧家庭战略,致力于提升人们生活水平,定制美好生活,基于空气生态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个性化空气方案。海尔实现从“空调领先者”到“空气领航者”的蝶变,以开放共赢的新模式再次引领行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