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以3655吨刷新单日吊装纪录

2019-05-10 13: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  人头攒动,鞭炮齐鸣。5月9日7点整,六个作业区钢结构安装劳动竞赛同时展开,30余台大型起重设备同时作业,中冶天工集团中蒙博览会永久性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劳动竞赛攻坚战华丽打响!只见安装工人们熟练的系绳、挂钩、起吊、校正、焊接,紧张有序的将一根根箱型钢柱一榀榀倒三角屋架等安装到位,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竞赛场景,规模宏大、场面震撼。竞赛最终以单日单体场馆类建筑钢结构散件吊装突破3655吨的优异成绩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中蒙博览会永久性国际会展中心选址于呼和塔拉草原东南侧、恼包村旧址,占地面积1143.9亩,规划建筑面积20.27万平方米,是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2019年重点项目,是中冶集团二十大重点项目,是中冶天工集团三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是向祖国70周年献礼的重点工程!中冶天工集团副总经理王孜睿表示,中冶天工集团作为中蒙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我们重担在肩!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按照甲方要求如期交付,在呼市这篇土地上擦亮天工品牌是天工人共同努力的目标。

中冶天工集团高度重视中蒙项目的建设,以创鲁班奖的标准,在项目建设的初期便全力以赴。合理安排施工任务、组织精兵强将驻守施工现场、作业工人每天平均达到约700人次;为加快施工速度,调集众多施工机械,其中:挖掘机 70余台、土方车辆 130余台、压路机10余台等,在建设初期共计完成挖运约土方近40万立方米,回填土方近 30万立方米;设置三个钢筋制作场同时开展制筋绑筋作业,共计完成制筋绑筋7500余吨……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发扬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确保每个阶段的工期节点按时完成,打了一个个漂亮的攻坚战。中冶天工集团渤海公司副总工程师常喜介绍说:“今年1月,此工程全面开启了土建施工。到了3月,项目开始进行钢结构前期制作工作,4月起全面投入到钢结构的安装工作。步入5月,既是钢结构建设的冲刺期,也是整体项目的冲刺期。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我们须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力赶工期,所以特举办了一场钢结构吊装劳动竞赛,以此加快建设节奏,激发建设者的工作热情。”

挑战自我、突破极限。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保持竞争奋进态势 确保产值再创新高”为竞赛主题的钢结构安装劳动竞赛活动中,六个参赛班组拿出“狭路相逢、谁与争锋”的精神,昂扬向上、追赶超越,使中蒙项目上下营造出“众志成城、大干快上、提质增效、再创辉煌”的浓厚氛围。当日下午15点30分,最后一根钢柱徐徐升起,78根钢柱比预期提前2小时完成安装,极大的鼓舞了参战人员士气,更彰显了天工人以“超速高质”践行守诺履约的担当。伴随着胜利的欢呼声,大家铆足干劲,转入屋架的安装,向着梦想中的纪录发起了冲刺。

夜幕降临,施工现场还是一片繁荣的景象。截止到19点,竞赛圆满结束的口号响起,绚烂的烟花在天空绽放,汗流浃背的工人们抬头“欣赏”今天的劳动成果,同时等待着劳动竞赛评比结果,等待着呼和浩特市北方公正处人员的公正词,此时此刻忘却疲惫的工人们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期待……

大家聚集在一起,由项目管理人员宣读今天的比赛成绩,并为参战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合影中高喊口号“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质量第一、信用第一”、“优质高效、再创佳绩”,誓言声声、战鼓阵阵,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口号和承诺激荡在中蒙项目的施工现场。最后呼市北方处公证员当场宣读公证词:“2019年5月9日中冶天工集团中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单日单体场馆类建筑钢结构散件吊装突破3655吨”,这一刻掌声雷动,全体参战人员为新的纪录而欢呼,为未来继续努力奋斗而呐喊;这一刻自豪满满,为圆满如期完成中蒙项目倍增了信心!

作为中蒙博览会永久性国际会址,主要建设多功能会展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及国际酒店和配套服务用房等,可满足国内外各类大型综合和专业类展会、电视节目演播、新闻发布等。中蒙博览会永久性会议中心项目,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是呼和浩特乃至自治区极具文化特殊性与功能聚合性的城市综合体。时间紧、任务重,现在施工进度按照计划进度有序推进,预计6月主体结构完工。通过中冶天工集团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信在2019年第三届中蒙博览会上,这一新国际会展中心将给大家带来非凡感受。

争冠问鼎创佳绩,钢筋铁骨铸精品。中冶天工集团将继续以匠心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施工,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内蒙古大地续写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