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增值税改革落地首个征期 五月北京13.5万户一般纳税人完成申报

2019-05-09 13: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凤凰)五一小长假过后,深化增值税改革迎来首个申报期。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截至5月8日,全市已有13.5万户一般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征期运行平稳,纳税人获得感良好。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石景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税辅导纳税人做好增值税纳税申报,服务纳税人在征期内“报好税”。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石景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税辅导纳税人做好增值税纳税申报,服务纳税人在征期内“报好税”。

“我们公司五月原本应申报缴纳增值税44万余元,今年国家减税政策出台,通过税务机关宣传辅导,我们了解到我公司属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可以享受国家2019年新出台的加计抵减政策,每月的进项税额能多抵减10%,这样我们仅本月就能多抵减6万余元的税款,政策优惠力度很大。而且享受这项政策也十分方便,网上就可以提交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在申报时抵减税款。我们算了一下,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后,公司的税负下降了14.21%,真实感受到了国家鼓励企业发展的决心。”5月1日,位于北京市石景区的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增值税申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对记者说到。

北京元林基业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国家出台深化增值税改革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以来,在主管税务机关北京市石景山区税务局的细致辅导下,我们及时升级了开票系统,从4月1号开始按照调整后13%、9%的税率缴纳税款,这个征期申报销售收入近五万元,税率调整为公司节省了一千多元的税款,再加上今后旅客运输服务的进项税额也可以抵扣,给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

北京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8日下午,全市已有13.5万户一般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近两万户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征期运行平稳,纳税人获得感良好。

据介绍,为了确保北京市五月征期平稳运行,北京市税务局采取了专项辅导、网络课堂、政策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纳税申报宣传,印制《深化增值税改革申报表填写案例》等材料20余万册。为了方便纳税人办理有关业务,除了针对加计抵减等政策开通了网上电子税务局提交声明的功能外,还针对旅客运输服务抵扣和不动产一次性扣除政策设置了台账,用一系列举措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