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德国北威州来华“抛绣球”促两地经贸合作

2019-04-30 08: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  拥有超过1100多家中国企业,涵盖化工、医疗器械、汽车配件等多个行业,华为、中兴等中国知名企业均有投资项目……作为德国的经济中心,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和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在德国的首选投资地。

北威州地处欧洲心脏位置,是德国16个联邦州中人口最多、最密集的联邦州。2017年,其国民生产总值高达6915亿欧元,占比超过了全德总值的五分之一。北威州是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州内有四个机场连接着欧洲各大城市,同时还有两大国际机场,可以直飞至世界450多个城市。北威州内6000多公里的铁路,是德国最密集铁路网络。22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17600多公里的联邦和州属道路直通欧洲各大城市。北威州不仅拥有方便快捷的城市铁路,其路交通也十分发达,120个港口连接着720公里的水道。杜伊斯堡港口是德国最大港口,港口年吞吐量高达1亿3300万吨。

北威州拥有德国的精英大学亚琛工大和科隆大学,于利希研究中心,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莱布尼茨协会的9个研究机构,14家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和12家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以及各大学内56个特殊研究所。德国有四分之一的物流中心都在北威州。德国前25大物流公司中,有9家公司坐落于北威州,包括德国邮政DHL,Rhenus和UPS德国。同时,北威州也是欧洲最大的物流业研究中心。

在北威州投资,并以北威州为中心发展全德乃至欧洲业务的国外公司已达20000多家。其中,中资企业有1100多家。在北威州投资的中国企业约三分之二从事产品贸易与销售,主要涵盖工程机械、工业设备、家用电器、信息和通信技术、汽车、健康产业与金属加工等领域,约15%的企业提供与企业相关的服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北威州仅次于荷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方贸易额约占德中贸易总额五分之一。北威州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的重要节点。

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介绍,北威州一直重视来自中国的投资,并在中国设有5个办事处。这些代表机构能够为中国企业的投资规划提供评估和咨询,帮助寻找或推荐合适的投资落户区域;提供关于北威州的各类信息,包括经济结构、行业信息及投资奖励政策;介绍法律及税务方面的知识;帮助中国企业寻求银行贷款的机会和可能性等等。

此外,北威州也多次参与京交会,并派出代表团来华推介。2019年京交会,北威州将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智能物流六项议题集中展示,寻求与中国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