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世园会园区主要道路、广场将达可“席地而坐”标准

2019-04-28 16: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  世界瞩目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在北京开幕。为确保世园会园区环境整洁优美,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世园会项目部800多名员工全力以赴,充分运用多年保障重大活动的经验,使园区主要道路、广场一尘不染,达到可“席地而坐”的标准。

2.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中型洗地车正在园区内进行洗地作业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中型洗地车正在园区内进行洗地作业

连夜洗地 确保一尘不染

本次世园会环卫保障作业区域面积为66.8万平方米,涵盖园区内公共道路及广场。北京环卫集团共投入全系列纯电动环卫作业车86辆,其中大型车辆15辆,小型车辆71辆,包括捡拾车、冲刷车、压缩车、转运车等。

1. 世园会开幕前,北京环卫集团的“金耀蓝”纯电动环卫车在园区进行道路作业。

世园会开幕前,北京环卫集团的“金耀蓝”纯电动环卫车在园区进行道路作业。

3.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大型扫车正在园区内进行作业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大型扫车正在园区内进行作业

由于白天园区内行人较多,环卫作业人员经常是晚上10点以后投入大型车辆进行冲刷、洗地。道路作业一般采取先铲除、后冲刷、再清洗的作业模式,确保一尘不染。而在园区内无法进入大型车辆的区域,则使用小型车辆以先扫后冲的方式进行清洁。

6.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作业人员正在向小型压缩车中倾倒垃圾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作业人员正在向小型压缩车中倾倒垃圾

同时,在游人密集区域,加大人工作业力度,随时对花坛边角、路牙等缝隙处的尘土进行清除。机械、人工多管齐下,保证了园区道路、广场干净整洁。“我们作业后的主要道路和广场达到了游客可‘席地而坐’的标准。”作业人员自豪地说。

4.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作业人员驾驶人工保洁车在园区内进行保洁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作业人员驾驶人工保洁车在园区内进行保洁

内外兼顾 公厕干净整洁

为保障正式开园后游客的如厕需求,世园会园区内共有28处固定厕所,200个可移动卫生间,共计800个厕位,均由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世园会项目部提供保洁服务。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可移动卫生间的木制外观经过特别定制,与园区内的园林景观非常协调。每个卫生间周边设置专门的保洁员,确保厕所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卫生间的保洁员不但要清洁厕所内门把手、隔板、墙面,还要保证面镜、面盆、洗手台面、水池的光洁,随时使用刮水器进行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降低游客体验的细节。同时,厕所周围三米内要做到无垃圾、无痰迹、无积水,让卫生间真正做到卫生,为游客提供良好服务。

7.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人工作业人员正在园区卫生间内进行保洁作业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人工作业人员正在园区卫生间内进行保洁作业

网格管理 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

上午11点,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员工于光绪骑着一辆纯电动捡拾车行驶在园区中路。小巧灵活的车身喷涂着绿白色相间的世园会标识,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看到前方不远处地面上有一个废弃食品包装袋后,他轻踩油门——稳踩刹车——拿起身后的捡拾夹——将废弃包装袋扔进车上的垃圾桶。整个捡拾过程中他没有下车,坐在驾驶位上自如地完成了作业。

11. 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于光绪驾驶纯电动捡拾车进行作业。

 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职工于光绪驾驶纯电动捡拾车进行作业。

本次世园会环卫保障共安排800多名人工保洁人员,按园区实际情况分为4个区域、180个网格进行作业,并根据每个网格人员密度的差异合理安排保洁人员。

于光绪所在的团队主要负责中国馆、中华园展区、国际馆、国际园展区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临时厕所保洁等任务。据作业车辆主管王俊胜介绍:“游客在观赏时,其行动方向具有不确定性,加之客流量大,环卫工人驾驶作业车辆在行人中穿梭非常困难,此时就需要徒步作业。”也正因为这样,在世园会保障项目上,环卫作业人员每天行走步数经常是两三万,占据各自微信运动排行榜榜首。

8.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人工作业人员正在往纯电动平板车上放置垃圾

 4月20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人工作业人员正在往纯电动平板车上放置垃圾

人工保洁员除了步行捡拾以外,还利用纯电动三轮快速捡拾车进行捡拾。北京环卫集团在保障天安门广场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时,就充分利用纯电动三轮捡拾车快速、灵活的优势,大大提高了人工捡拾的工作效率。此次,集团将多年参与重大活动保障的经验带到了世园会园区,使园区内白色垃圾落地滞留不超过5分钟。

世园会项目部今年3月入驻园区以来,园区很多区域仍然在施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绿化垃圾的数量巨大,给园区的垃圾清运带来了很大压力。世园会项目部针对这种情况,加大垃圾清运的频率,利用小型垃圾压缩车、垃圾桶转运车,对产生的垃圾进行迅速清理,提高垃圾清运效率。

精心准备 提升水域景观

本次北京世园会的保洁区域除了陆域保洁,还有131万平方米的水域保洁范围。为做好水域保洁工作,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世园会项目部精心筹备,出动5艘水域保洁船,对水域保洁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河面水草进行打捞,提升沿河景观,使河道自然清洁,为游客展示风景秀丽的山水画卷。

9.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派出人工保洁船清理湖面垃圾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前夕,北京环卫集团旗下北京机扫公司派出人工保洁船清理湖面垃圾

本次世园会展期共162天,环卫保障作业期间共245天,时间长,任务重。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的服务水平、高效的保障能力迎接世园会的开幕,展现了北京环卫集团的专业化品牌。世园会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将为世界游人提供一尘不染、清洁干净的游园环境,充分体现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