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成立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并开讲“第一课”

2019-04-26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 4月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大厦举行了“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成立暨开课仪式”活动。

今年,国务院做出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通过建立税收宣传志愿服务团队,旨在提升税收政策宣讲的“专业化+灵活性”,纳税服务的“个性化+延续性”,严格落实各项税收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在活动现场,门头沟区税务局就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和“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情况做了PPT展示。参会领导为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证书,标志着“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正式成立。随后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代表开讲 “第一课”,就增值税改革政策有关政策向参会企业代表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该活动还通过“北京税务直播平台”与映客直播间的网友进行直播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从全局范围内选拔了26名业务骨干,组成了“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他们平均年龄36岁,都具有充足的税收政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其中科级领导干部15名,多名讲师团成员取得税务师、注册会计师、会计资格等证书,有在岗位大练兵中名列前茅的同志、也有在核心业务岗位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并且全是志愿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该“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共有四个组,分别是征管业务组、税收政策一组、税收政策二组和纳服宣传组。

在此之前,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成立了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工作进度,积极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工作意见。集中组织了15场政策辅导培训,累计培训纳税人4000余人次。利用“门头沟税务”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其中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的“减税降费专栏”,发布相关内容170余条,阅读量超过2.6万人次。

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连续开展了税法宣传进公园、进公交场所、进商业街区、进社区、进政务服务中心等活动,烘托了税收政策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社会效应。此次成立“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后,以减税降费、便民春风行动为重点,旨在提升政策宣传的针对性、专业性,促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更细、更实落地。

活动现场,卓思韦尔财务总监表示:“每次税收新政策颁布后,区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对所辖企业进行培训辅导。我公司也是第一时间办理了相关手续,2019年一季度共计享受减免所得税额约13.6万元,充分享受了税收红利,同时也为企业的资金流转带来了活力。”

北京市门头沟区税务局有关领导表示:“‘税法宣传志愿讲师团’实行扁平化管理,开展志愿政策讲解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讲师团作用,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契合纳税人需求、富有成效的税收宣传活动,促进各项税收政策有效落实,为区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