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税收宣传走进颐和园 确保减税降费大红包落地生根

2019-04-25 11:4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通讯员 缪静 韩璐 记者 凤凰)“前一阵子个税改革我也没有去深入了解,今天刚好遇到税务局的同志来颐和园进行税收宣传,给我讲解了个税附加扣除政策,真是收获太大了。”游客卢女士兴奋地说。4 月 24 日,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市第三稽查局的税收宣传队伍走进颐和园,借助园区游人众多的优势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4月24日下午 2 点,税收宣传活动在颐和园八方亭前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八方亭旁人头攒动,减税降费的宣传展板、“最美颐和四月天 减税降费在身边”的横幅标语依次排开,LED 显示屏不断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片和个税改革宣传视频,来往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设有咨询服务台,税务局的宣传人员热情主动地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解减税降费政策,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涉税问题,让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税收政策,普及税收知识。此外,宣传人员还向游人发放《新税务 新服务》《个人所得税改革》《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扣》等宣传资料和印有税收宣传月主题标语的订制矿泉水,15 分钟不到 1000 余份宣传材料被一抢而空。一个老大爷手中拿着宣传材料,脸上露出了笑容,对宣传人员说:“再给我一本,我要那个有漫画的,看得懂!”

宣传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游客上台参与税收知识竞答、看宣传视频答题等,并向优胜者发放精心设计定制的环保帆布袋、“税娃”玩偶以及《税收知识系列读本》等奖品,吸引了过往游客的极大兴趣。参与者络绎不绝,还有很多跟着家长过来游玩的中小学生也纷纷踊跃参与,场面十分热烈。很多国外游客也好奇地参与其中,纷纷驻足用手中的相机进行拍摄,并同税务干部合影留恋。

“我从微信朋友圈看到这边有活动,刚好离得近,就赶紧过来参与一下。”一位姓何的女士说,“我是搞财务工作的,想了解一下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的政策。我儿子也来了,正在台上参与答题呢,他是为了那个‘税娃’来的!哈哈,他说答案都在领来的宣传册里!”

“企业所得税、社保费和个人所得税的降低,看得见摸得着,都是我们身边的事儿。”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说,“我的公司在外地,当地税务部门也是经常主动上门辅导,想不到到了北京,居然还能在颐和园这么美的地方遇见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现在全国的税务机关看来都是生怕我们没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呢!”

据北京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两局集中开展了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场等“六进”税收宣传月普法专项活动,还通过组织座谈、举办知识竞赛、录制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增强税收宣传的吸引力与渗透力,切实提高税收宣传的成效和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