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团购票记:千元机票差价与消失的船票

2019-04-23 10:12 和讯网

来源标题:美团购票记:千元机票差价与消失的船票

导语:同一张机票,同一个舱位,行程单价格为815元,而美团上却支付了1860元,这1000多元究竟要“喂”给谁?是美团?还是供应商?还是二者兼有?

4月15日,Z小姐从美团预订了2张机票,一张是4月17日从北京飞往厦门,航班为联航KN2957,价格1154元;一张是19日从厦门返程回北京,航班为海航HU7192,价格(包含航空延意险)为1860元。

美团购票记:千元机票差价与消失的船票

1000元的机票差价喂给了谁

4月18日,Z小姐习惯性地网上选好回北京的航班(HU7192)座位,保存了电子登机牌,结果登机牌上却显示价格为815元,刚看到时,她非常惊讶,立马去美团看了订单情况,核实完,Z小姐暗示自己登机牌可能是随意写的,便不以为意。

美团购票记:千元机票差价与消失的船票

就这样,过了4天,Z小姐收到了美团寄送过来的行程单和发票,发现行程单和电子登机牌上价格一致,是815元,而不是1860元,行程单打印日期为4月18日。

美团购票记:千元机票差价与消失的船票

Z小姐当时很气愤,因为如果公司是严格按照发票来报销,这意味着差价需要自己填补。当即,Z小姐找到了美团客服电话,前几次未接通,后来接通后客服跟Z小姐说,需要核实,一小时之后回电话。

22日上午11点54分,Z小姐接到了美团客服的电话,经告知,确实存在误差,差价将3-5个工作日返还给Z小姐原账户。Z小姐追问了造成这种误差的缘由,美团那边是这样回复的:机票价格随时在变化,不同的舱位价格不同。

“可我买的是最便宜的经济舱,那个时间,该航班所有舱位都比这个要贵”,Z小姐向和讯网说道,“客服回复说,经济舱也有不同舱位,可能中途有人退票了。”

对于这个理由,Z小姐表示无言以对,可转头一想,通常越临近日期,票价越贵。Z小姐买机票前,还因为票价太贵对比了各大网站,因为美团可支持花呗Z小姐才选用。所以,按照客服回复,难道就在Z小姐买完票那一刻,有人退票了?这似乎有点牵强。

另外,值得注意地是,在4月18日开票后的4天内,Z小姐从未收到过美团关于这种差价提醒的电话,如果不是因为出差,需要发票报销,Z小姐也根本不会知道这1000元会喂到哪里,又有多少人像Z小姐一样,可能“被差价”却无法知道真相,这些差价费用究竟是喂了平台还是供应商?还是平台和供应商分成?

消失的鼓浪屿船票

不止如此,4月18日,Z小姐还在美团购买了鼓浪屿的船票,但是安检过程一直显示无购票状态,Z小姐就去人工柜台购票,鼓浪屿景点票务员表示,鼓浪屿从未授权过任何三方平台购票服务,只有官方微信购票和现场购票两种方式。

于是,Z小姐打开美团想要退票,却显示不可退票,Z小姐打电话给美团,美团给Z小姐提供了供应商的电话,当时是上午11点20分,供应商告诉Z小姐船票只有下午3点30分以后的,因为出差在外,根本没有时间消费,在几经协调下,供应商同意给Z小姐退款。

然而,在鼓浪屿官方购票半小时一班,并不存在如此严重的缺票现象。

在等船过程中,和两位来自沈阳的大爷、大妈交谈发现,他们也存在类似现象,他们买的团票,因为供应商通知时间有误造成无法消费,最后也不给退款。

Z小姐告诉他们可以投诉,他们说,就是趁着天气还凉快,带孙女出来旅游,他们也不知道怎么申诉,更不知道到哪里申诉,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了。

总结来看,其实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供应商,曾也有新闻报道,美团已与违规供应商“划清界限”,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说乱象频出,但却是有待改进。而且,美团作为一个平台型公司,最重要地无疑是供应商和消费者,倘若供应商不管理好,损害的则是消费者的利益,进一步损害的是美团的利益。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