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苏银行发行百亿绿色金融债 支持环保节能产业再升级

2019-04-22 14:59 千龙网

4月19日,江苏银行首期100亿绿色金融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3.6%,债项评级AAA。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贷款投放,并由独立第三方对绿色金融债的使用和投向出具专门的鉴证报告。此次绿色金融债的发行获得3.42倍的超额认购,体现了投资者对江苏银行绿色金融品牌的高度认可。

“绿色金融债的成功发行是江苏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效缓解了绿色信贷业务快速发展而低成本资金短缺的问题,可以有力提升我们服务绿色经济发展的能力。江苏银行也将继续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布局,为助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江苏银行绿色金融与PPP事业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江苏银行在城商行中首家采纳赤道原则,是国内第二家赤道银行,近年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推动自身业务转型。该行成立了绿色金融事业部,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绿色信贷余额由2013年末的65亿元增长到2018年末的796亿元,年平均增长率65%, 而绿色信贷不良率仅为0.22%, 远低于纳入监管的全国21家主要银行的绿色信贷不良率水平。该行也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特别贡献奖”、“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以及亚洲货币“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奖”等多项权威荣誉。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