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立进入破产倒计时:负债近170多亿 网站已无法访问

2019-04-11 11:34 长江商报

来源标题:金立进入破产倒计时:负债近170多亿 网站已无法访问

金立负债约170亿元进入破产倒计时 网站已无法访问

□本报记者张璐

在经历了破产程序后,4月9日,有消息称金立手机官方网站已经无法访问。

长江商报记者也在搜索后发现,金立手机官网显示了一条提醒信息,“该页面因站点更换网址或服务不稳定原因可能无法访问。”与此同时,目前京东和淘宝已找不到金立的官方旗舰店,只有一些第三方经销商还在降价出售金立产品。

对于金立的衰落,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当智能手机进阶到了技术领航和垂直拓展阶段,而只是强调安全性,但整体技术研发不足、过度营销的金立,在这个环节成为了‘追风者’,落后于风口,也因为技术积淀的问题而无力追赶上风口,最终在大格局下出现了溃败。”

国产手机巨头金立没落:负债近170多亿

事实上,这并不是金立手机官网第一次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去年12月份,金立在深陷破产传闻时也曾出现过官网无法打开,响应时间过长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金立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法定代表人为刘立荣。就在2012年,“GIONEE金立手机”被评为“全国市场放心消费品牌”和“2011年度中国手机行业十大品牌”。在2016年,据Counterpoint的数据,金立全年出货量4000万部,居国产手机第三,金立还在当年的MWC上发布全新品牌形象。

之后的2017年,金立手机出货量迅速下降,据媒体报道,根据一份供应商整理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立总资产和总负债约人民币201.2亿和281.7亿,净负债80.5亿元,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到2018年8月,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统计,金立的市场份额仅0.6%。

于此同时,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也承认了赌博输掉十多亿的传闻为真。接着不断有供应商把金立集团告上法庭,金立集团旗下的多项资产被冻结,刘立荣的全部股权也被冻结。

2018年11月,金立集团向法院提交了破产清算的申请。2018年12月17日法院受理了金立集团的破产清算申请。刘立荣此前公开表示,目前金立大概有170亿元左右的债务,其中银行债权人债务约100亿元,上游供应商约50亿元,广告供应商约20亿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立的账面资产总额约为85.38亿元,清查后的资产总额约为38.39亿元,显然金立的资产并不足以偿还债务。

尽管金立方面还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但金立破产已进入倒计时,而刘立荣涉嫌转移资产,以及刘立荣涉及的赌博问责问题也将成为未来该事件发展的焦点。

中小手机品牌市场收窄

另一方面,手机行业寡头格局也越来越明显,正在向头部集中,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

市场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苹果(21.6%)、华为(18.7%)、OPPO(17.1%)、vivo(13.2%)、小米(9.9%),前五名的市占率为80.5%。其余众多品牌只能分割剩余不到20%的市场份额。

赛诺11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数据则显示,华为、荣耀、vivo、OPPO、小米和苹果占据了90.6%的市场份额。

产业观察家丁少将表示,“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依然将是华为、OPPO、vivo、小米主导,苹果和三星备受挑战。随着小米在最新的架构调整中设立了中国区,各品牌对‘国内市场头把交椅’的争夺会更加激烈。”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在头部效应愈加明显的同时,国内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因此,留给中小手机品牌的市场也越来越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兆恒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