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关村打造前沿技术创新“高地”

2019-04-09 16:04 央视网

来源标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关村打造前沿技术创新“高地”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特征。北京的中关村是我国人力资源和创新资源最密集的区域,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这里如何打造前沿技术创新的“高地”。

陈瑞军是北京中关村一家人工智能企业的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说,三年前,他刚刚创立的公司曾成功入选了中关村一场前沿技术创新选拔,并受邀入驻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办公,但当时陈瑞军对此有些犹豫。

 深晶科技董事长 陈瑞军:那时候公司还比较小,而且我们那个时候租的那个地方还没到期,没到期可能还要涉及到违约金的问题,而且这个地方面积也比较大,所以我说这个事情靠不靠谱。

衡量再三,陈瑞军还是租下了这处远超当时公司规模的办公室。如今,公司已经发展到270人的规模,估值已经达到了10亿元。回过头再看,陈瑞军说,这个决定做对了。

深晶科技董事长 陈瑞军:这个地方确实是聚集了中关村和北京最核心的一些比较尖端的一些技术企业,这个聚集我相信它会带来媒体、市场、投资人、客户的各种的影响力和机会,这个我觉得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

过去三年来,共计有84家企业入选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技术以及材料技术方面的公司,总估值超过千亿元。入选企业每家都可获得500万元的补贴,部分企业还能获得为期3年的房租补贴。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万多家,总收入超过5.8万亿元,中关村成为了前沿科技和创新的“高地”。

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联合秘书长 窦彦莉:在十三五期间,要选拔一百家左右的前沿技术企业,形成一个前沿技术的聚集区,加快推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