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税务开讲堂 3万保险营销员上网看直播

2019-04-02 11: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凤凰 )4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开展了“税企直播面对面”活动,3万多名保险营销员人上网看直播。

“到手的钱多了当然开心,可是不明白多在了哪里,心里总是感觉不踏实。”税务人员进行上门辅导的时候,营销员小周向他们表达了这样的困惑。营销员是促进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新个人所得税法的实行已经让他们在前两个申报期感受到了减税的惊喜,但实发工资近10%的增长让大家在兴奋之余还有些担心。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第五税务所结合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企业职能税务所优势,通过“映客”“平安知鸟”等视频直播平台建立了宣讲堂,为3.3万保险营销员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个税新政宣传,确保保险营销员群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行业发展。

税务人员在视频直播中介绍了新、旧税法下保险营销员个税计算的区别以及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条件,并与营销员进行了在线视频互动,逐一解答了他们的困惑。该场直播累计收看人次3.5万,留言点赞刷屏。

“现在我知道自己多拿的工资其实是国家少收的税,心里终于踏实了。想到年终汇算的时候还有专项附加项目可以扣除,工作更有劲头了!”观看直播后小周兴奋地说。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财务部税务室主任连莲表示“税务局把政策宣传到每个人,极大地减轻了我们财务部门的工作压力,作为扣缴义务人,我们也会努力让每一位营销员享受到应享受的优惠。”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营销管理部人员管理室李喆主任对这次的宣传效果表示赞扬,他说:“这是一次有温度的宣传,税务部门充分考虑了受众群体的实际需求;这也是一次时尚的宣传,非常符合现代社会青年群体的工作方式,在手机上看直播太方便了,真期待以后能有更多创新的科技方式让税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4月2日当天,除了这场直播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还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中央音乐学院,为150名师生开讲堂,讲税法。“百分百全面覆盖+点对点精准滴灌”是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的工作标准。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到5月份,税务部门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各行各业、社区街道、大中小学、园区协会,持续开展办税体验日、街区户外宣传、校园公开课、行业系列辅导等多场特色活动,值得期待。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局长王忠新表示:“我们将做好宣传辅导,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