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即将开售首批柜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

2019-03-26 16:52 千龙网

2019年4月1日至4月3日,首期柜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即将开售。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2019年3月25日至4月3日,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6个省市财政厅(局)将作为首批试点在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近日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信息,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将于4月1日至4月3日间发行,客户通过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和电子渠道均可购买。

发行柜台地方政府债增加了银行柜台债券可投资品种,为个人和企业投资者投资债券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同时也拓宽了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惠民、改革创新的新举措。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券在柜台市场的上线工作,通过产品研发、系统改造、业务培训等工作,全力保障柜台地方政府债券顺利发行。在北京地区,中行北京分行认真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已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北京市地方政府债投向棚改、土地储备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社会事业建设,企业及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购买该债券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政府债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相对于理财产品而言,门槛较低,而且可以在交易时间段内随时买卖,实时结算,流动性好,同时还具有政府信用担保,安全性高,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与增值税等多重优势,既可以满足低风险偏好企业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适合个人投资者认购。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