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公司全力做好2019年“清明小长假”运输工作

2019-03-20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地铁公司针对外出踏青游客较多的特点,在临近商业区、公园、旅游景点周边车站、换乘车站提前安排人员力量,重点做好售票室、闸机群的乘客引导工作,特别是针对4月4日下午客流集中、持续时间长的情况,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缓解运营压力。重点加强换乘站、商业中心和交通枢纽附近车站换乘通道、步梯、电梯的值守、巡视和宣传疏导力量;随时关注客流状况,一旦发生客流激增,及时果断采取加开临客、车站限流等应急措施,确保客流安全有序乘降。与公交总队密切配合,加强巡视,清理小商小贩,确保良好的站车秩序。充分利用广大平安地铁志愿者、文明疏导员的力量,倡导文明礼让、互相关爱的地铁文明行为,携手乘客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氛围。

做好重点车站客运组织情况,针对清明重点保障的八宝山站、石厂站,根据乘客早晨及上午集中出站的情况,在楼扶梯、闸机群等重点部位加强宣传疏导人员力量,组织乘客快速出站;巴沟站预计与西郊线换乘客流人数较多,车站将加强与西郊线的协调联动,结合踏青客流出行特征,上午时段做好出站组织,避免闸机堆积,下午时段做好限流准备,有效应对集中进站;北京站、北京西站重点针对4月7日返京客流高峰,加强安检、售票室、闸机群、站台等重点部位人员疏导力量,加强对电子定期票、二维码车票的宣传,减少乘客排队购票等候时间。安排专人加强对闸机、扶梯的维护,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地铁公司将切实做好车辆、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确保检修维护工作落实到位;加大检查和督查力度,重点检查、抽查车辆设备维修质量、维修流程、维修工艺等,确保车辆、设备处于良好状态。清明重点日,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安排检修人员,加强现场值守,及时处理突发故障。

加强对危险品、违禁品的查堵工作,同时强化安检措施,严格安检程序。进一步加强站区与辖区派出所的联系,强化警企联动的区域联防,提高治安防控能力。加强列车乘务管理员管理、组织和培训,督促其做好车内治安巡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