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连续四年使用大额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星医疗遭上交所问询

2019-03-20 15: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0日讯 3 月 15 日,三星医疗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 25 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这是三星医疗连续四年使用大额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引起了上交所关注。3月19日,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三星医疗披露 2016 年至今,公司历次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流向和用途、实际归还情况,以及各募投项目实际建设进度和推进迟缓的原因。

2015 年10月,“三星电气”更名为“三星医疗”,并正式转型进入医疗服务领域,发展智能配用电及医疗双主业。2016 年,三星医疗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近 30 亿元,用于医疗机构、医院及智能环保配电设备等建设项目。

然而,募集资金到账后, 三星医疗连续四年每年使用不超过 2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且未明确披露上述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

对于公司连续四年使用大额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说明是否已实际出现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并结合公司资金状况,补充披露 2016 年至今,公司历次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流向和用途、实际归还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补充披露本年度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的后续安排,说明公司拟采取的具体保障措施,以保证补流资金用于上市公司主业经营、确保相关资金安全归还。

2015 年,三星医疗提出了智能配用电及医疗双主业的发展战略,其中医疗服务板块的主要业务为医院的建设、运营、投资并购,以及融资租赁等业务。而根据 2017 年年报显示,三星医疗的医疗服务业收入占比仅为 15.6%。

对此,上交所要求三星医疗说明公司医疗业务相关募投项目是否存在推进缓慢或者无法推进的情况,并详细说明原因。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是否对项目可能面临的实施难度、市场前景变化风险进行了审慎评估,并充分披露相关风险。以及募资项目推进迟缓,是否与公司前期发展战略出现偏差,以及对公司业务定位的影响,并提供判断依据。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