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汽称未与大众磋商“调整股比”

2019-03-19 10:4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上汽称未与大众磋商“调整股比”

3月18日,针对此前“德国大众计划调整其在华合资企业持股比例”的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发布声明称,相关报道涉及集团下属企业上汽大众,但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上汽集团还在声明中强调,“在长期合资合作过程中,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对合资企业的发展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对合资企业的重要事项拥有同等话语权”,“对于此次合作外方未经事先交流,单方面就在华合资企业重大事项表态的行为,上汽集团感到遗憾”。

今年3月初,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在集团2019年年会上透露,正计划对在华几家合资公司股比进行调整,谈判正在进行,预计2019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对外公布结果。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华拥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3家整车合资公司。除一汽-大众的中德双方股比为60∶40外,其余两家股比均为50∶50。

2018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让外资企业获得进一步提高自身在合资车企中股比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汽大众的中德双方股比从未发生变化,但德方内部的股权分配却在不断调整。2018年6月,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宣布,获得大众汽车集团所持上汽大众1%股权,上汽大众由此也成为了第二家有资格生产奥迪品牌汽车的国内车企。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