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疆和田特色农产品进京 年内百家超市将开设扶贫产品专柜

2019-03-18 14:3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318143437

物美超市沁山水店二层,多个货架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现场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 “这些大枣按照星级共分为四款种类,价格从29块6至48块6不等,即食或者泡水口感都很好,肉厚核小。”上午十点,记者在物美超市沁山水店二层看到多个货架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现场,售货员将大枣切片以供品尝,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18日,北京市商务局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共同启动了“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农产品龙头企业与20家北京市大型连锁超市齐聚,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丁剑华与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姚忠阳为“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揭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兵团第十四师副师长赵卫东与物美集团副总裁许丽娜为“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318143233

新疆和田特色农产品进京 年内百家超市将开设扶贫产品专柜

根据北京市商务局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行署、兵团第十四师共同签署的《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京销售“百店专柜”专项行动工作协议》,以及北京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企业与和田地区农产品生产企业签署的《供销合作协议》,“百店专柜”专项行动以及“北京市商务消费扶贫专区”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市大型商超和主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置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或专柜,将充分发挥北京消费市场的渠道优势与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品质优势,推动包括和田地区在内的各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走入北京,辐射全国,加快扶贫地区农产品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步伐。

千龙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物美沁山水店在卖场核心位置规划了近20平米的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展卖区,专门宣传、销售新疆和田地区生产的大枣、核桃等产品,以及北京市其他对口扶贫地区特色农产品。而在“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和“和田地区特色产品专柜”启动后,物美、家乐福、京客隆、超市发、首航等5家超市将按照统一的形象标志和各自特点,于年内在100家门店开设扶贫产品专柜,后续北京市各超市企业均可加入,逐步扩大“北京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的范围。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