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优客工场:持续加大投入 为就业精准匹配创造重要基础土壤

2019-03-07 10: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7日讯 “就业优先”再一次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促就业,一方面靠企业主体,另一方面平台中介也同样作用重大。作为解决就业主体的企业,在税费、审批等多环节减负之下,稳就业能力可期。另一边,有分析认为,市场上存在的一些“招工难,找工难”矛盾,主要因为信息对接障碍,换句话说,合适的员工很难快速、高效的匹配到合适的单位。近几年,随着聚合大量企业的联合办公崛起,工作的精准匹配难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联合办公在工作精准匹配方面的优势在于,通过线下桌子将大量企业聚合在一起,截至去年,联合办公品牌优客工场全国布局场地数量达200余个,平台共聚集15000家会员企业,其中49家上市公司,20家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以线上互联网为媒介,实现了社群化、个体间的信息精准交互,为就业精准匹配创造了重要基础土壤。

作为链接平台,优客工场近几年在促就业方面持续投入,尤其对大学生、残疾人群体等就业做了大量工作。

针对大学生就业,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于2018年初就提出要积极参与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来,并发起成立了旨在协助完善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及就业实习实训的教育品牌优客讲堂,依托创业服务生态体系,筛选平台最优秀的头部创业者向高校输出来自创业一线的实战经验及行业资讯,同时进一步发挥优客工场入驻企业的价值,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及就业的机会。

今年3月4日,优客工场宣布在全国展开首次大型“共享校招”,联手真格基金、君紫资本携100家创新企业,在全国8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杭州、南京、天津)的10所重点高校,为10000名优秀应届生提供就业选择,为各类企业输入不同类型的高精尖人才。

而在残疾人群体就业方面,去年7月,优客工场与其他多家中国雇主与跨国公司共同创立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以下简称“GBDN-China”),多家企业共同努力,分享经验和知识,为残障人士融入中国商业社会减少障碍、提高效率贡献力量。同年12月,优客工场又与其他创始成员一起,发起成立GBDN-China融合就业招聘平台,呼吁商业伙伴提供岗位。

优客工场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就业创造精准匹配机会,为创业提供最有价值的指导。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