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力推“财税一体化” 一键报税,全程只需三分钟

2019-03-05 08: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凤凰 通讯员 赵聚鹏)由于财税存在各种差异,财务系统与税务系统对财务报表的格式要求也有所差异。在传统模式下,纳税人需要手工填写100多项的财务报表数据,要花费几个小时;而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推行的“财税一体化”模式下,纳税人只需要简单的“导出/导入”一键操作,不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工作,大大提高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全面优化纳税人提速办税体验。

“通过北京市税务局财务报表及申报表转换功能的使用,我真心体验到原来纳税申报工作可以这样方便、快捷。”这是中联集团合伙人,账六六企服有限公司的财税主管赵葳最真实的感受。

“以往企业财务人员在纳税申报中需要花费大量精力进行财税报表的转换以及税务申报数据的生成,在完成申报数据的整理后,还需要手工将数据一一填写至税务部门申报系统,费时费力,还容易产生录入错误,造成申报质量下降。”赵葳介绍说,“税务局推出的这个举措大大提高了会计填报报表的正确性和通过率,这是真正的一键报税。”

“税务局开放的接口还是免费的!”北京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袁庆生同样对财税一体化软件竖起了大拇指,“近几年,税务部门倡导优化申报速度,通过软件就能够实现数据智能获取、发票智能扫描、报表数据转化、自动上传所形成的一体化、智能化服务体系。使纳税申报时间至少压缩了60%。”

据了解,北京市税务局推出的财税一体化项目,是立足首都纳税人需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办税举措。它是利用企业端和税务端报表的实时转换,完成网上办税系统的对接,有效解决了由于企业财务管理系统和涉税业务系统相对独立运行,数据不能有效互通问题。在简便纳税申报环节的同时,大大提高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全面优化纳税人提速办税体验。

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模式下,纳税人需要手工填写100多项的财务报表数据,花费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财税一体化模式下,电子税务局提供税务局标准的财务报表导入申报和财务标准的财务报表转换申报两种财务报表简便申报方式,纳税人只需要简单的导出/导入,不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工作。标准的财税转换至少提高了申报效率3-5倍,同时避免了纳税人人工转换的理解失误,大大提高了纳税人报税资料的准确性。

此外,市税务局还为纳税人免费提供财税一体化自动转换工具的培训,并免费使用、免费技术支持,不收取纳税人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