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 “小微工程”服务模式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03 08: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继业)用户零投资,直接通过官方网站或电话提出需求,无需往返业务网点,接气平均用时原则上不超过4个工作日……北京燃气集团推出的“小微工程”因其服务模式方便、快捷而又大大节省了用户成本的多种优点,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

2019年2月26日,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南里甲34号的一家餐厅验收通气,整个工程于2019年2月22号正式报装, 2月23号到2月25日施工(23日和24日是休息日),2月26号通气。从具备条件正式受理用户报装,到实施完成、验收通气只用了3个工作日,而全部施工过程只不过用了2天,并且为用户节省了约5万元的建设投资。


图为在完成“小微工程”的验收后,北京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为用户通气并点火。

“真的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服务,我就是报装时提供了相应材料,剩下的都是北京燃气集团主动上门服务。不但没花一分钱,从我去报装,施工再到验收通气,达到使用标准仅用了三个工作日。而且‘活’干的特别细致,气、电完全分开的设置等等,很多细节让我们之后的操作方便又安全。”工程的业主方,餐厅张姓负责人的高兴溢于言表,“我做餐饮已经超过7年,按我的经验,如果从市场找工程队来做这个工程,从设计、施工、验收再到通气,时间上很可能要超过1个月。也就是说,北京燃气集团的‘小微工程’为我们省出了一个月的房租。”

谈到能如此快速完成工程,达到使用标准的原因,上述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做类似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都是不同单位的人,而北京燃气集团这种大型国企集这些功能于一身,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北京燃气集团规划发展部经理王虹介绍,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优化电、水、气、热接入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北京燃气集团于2018年底推出“小微工程”服务模式,该模式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小微工程”服务模式是指的是北京燃气集团针对小时总用气量不大于32立方米,且气源接自建筑物内现状燃气管道的新发展商服用户进行投资,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广覆盖、超快速”服务,截止到目前为止,北京燃气集团已完成“小微工程”项目30余个,正在接洽中的申报单位约50余家,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省投资约3亿元。

王虹告诉记者,北京市燃气集团下一步将在“小微工程”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服务改革,优化燃气接入营商环境,加大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的力度,降低用户燃气接入成本,缩短燃气接入时间,助力北京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落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李继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