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时尚控股加大科研攻关 “防粘连疝修补片研发项目”获全国总工会支持

2019-02-25 13: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向军)日前,北京时尚控股所属北京纺织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申报的“防粘连疝修补片研发项目”获得全国总工会的职工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全国申报项目仅获批四十个。此次专项资金将专门用于该公司张津育创新工作室开展防粘连疝修补片研发项目,将助力北京时尚控股加大在医卫用纺织品方面的科研攻关。

2018年张津育团队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8年张津育团队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北京纺织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已专注研发生产可溶性止血材料50多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该公司专家团队完成了可溶性止血材料的实验室研制。90年代中期以来,张津育团队开始了专利技术向产业化转变的漫漫历程。据张津育介绍,20多年该团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专注止血材料的技术完善与不断创新,确保医疗产品质量的安全可靠。

张津育团队

张津育团队

张津育介绍说,几十年的医用纺织品研发让他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唯有专业才能生存,唯有传承才能做强。也正是凭着专业专注敬业创新的“工匠精神”,张津育团队2011年被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委评选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14年被全国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评选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张津育本人2017年也被评为“中国纺织大工匠”,2018年团队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张津育荣获“中国纺织大工匠”称号

张津育荣获“中国纺织大工匠”称号

记者了解到,张津育团队将研发的医用纺织品差异化定位于三甲医院大外科手术室以及神经外科的泰绫品牌吸收性止血纱布和适合中小型手术及外科门诊手术、耳鼻喉科、口腔科手术等系列止血材料,并广泛应用于各类手术及外伤治疗。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13485、美国820体系认证、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GMP认证,取得了FDAII类,以及欧盟III类产品认证;通过了美国、韩国FDA审核,以及第三方Intertek 、DNV、UL每年例行的质量体系审核和企业社会责任审核。

张津育开展科研工作

张津育开展科研工作

张津育告诉记者,此次获得全国总工会资金支持的“防粘连疝修补片研发项目”正是在已有的可吸收性防粘连止血材料产品的基础上,应用纺织高科技技术研发复合疝修补片产品,拓展现有止血产品用途,增加疝修补片功能。据他介绍,防粘连疝修补片的研发成功,将填补国内空白,替代部分进口产品,从而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痛苦,造福社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