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飞马国际快报:2018年亏损19.4亿元

2019-02-25 13: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5日讯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飞马国际”)25日午间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8 年度,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4,230,269.95 万元,营业利润194,614.62 万元、利润总额-194,637.79 万元以及净利润-194,060.93 万元,分别同比下降 31.09%、629.04%、593.27%以及 734.23%。

飞马国际表示,因公司控股股东流动性困难及担保能力下降给公司的流动性带来的压力,以及内外部经济、市场环境等宏观因素变化影响,2018年公司业务受到较大限制,业务拓展受阻,业务规模大幅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产生较大不利影响。此外,受公司控股股东担保能力下降及公司流动性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部分授信业务由票据被转为流贷,相关利率上调,导致财务费用支出大幅增加,对公司 2018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

公司境外子公司恺恩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恺恩资源”)因与有关客户、金融机构存在多起业务/经济纠纷而被有关方提起诉讼乃至被申请破产清算等,相关事项对其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出现经营大幅亏损,同时公司已无法对其有效控制,不满足纳入合并报表合并范围的条件。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该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本部)以及合并范围内其他子公司与恺恩资源之间的内部往来款项视为外部往来款项,并根据公司的会计政策对该部分应收款项按回收的可能性增加计提相应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前述因素对公司 2018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2018年,公司受流动性压力的影响,部分业务的运营、结算周期延长,以及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部分下游客户经营状况恶化、资金周转紧张,相关应收款项出现减值迹象,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对部分业务账龄较长的应收款项根据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从原来的以账龄法计提坏账准备改为单独计提坏账准备;同时,由于供应链服务行业特性,公司在收取下游客户一定比例保证金后,全额向上游供应商预付商品采购款项,综合考虑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行业状况等因素,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拟对部分业务预付时间超过 1年以上的预付款项按应收款项属性根据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单独计提相应坏账准备,前述因素对公司 2018 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财务方面,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1,692,927.37 万元、净资产 225,691.09 万元,分别比期初下降 21.22%、45.44%,主要系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以及对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因素所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