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易盛参投11亿规模基金 基金GP实控人为中兴通讯原董事长殷一民

2019-02-22 08:5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新易盛参投11亿规模基金 基金GP实控人为中兴通讯原董事长殷一民

每经记者 曾剑每经编辑 胥帅

国内光模块龙头企业新易盛(300502.SZ)最近宣布,拟同南京俱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俱成)等共同设立投资基金,借此拓宽公司的投资平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京俱成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兴通讯(000063.SZ)原董事长殷一民。在2018年6月末从中兴通讯辞职后,殷一民曾被传出开展了新事业,而南京俱成于去年10月成立。

基金计划规模11亿

新易盛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多种类的高性能光模块和光器件业务。根据新易盛的公告,公司拟与南京俱成等共同出资设立南京俱成秋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俱成秋实基金)。

根据约定,俱成秋实基金的投资方向为新型信息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行业。新易盛表示,公司拟通过利用各方的产业资源强化公司的产业投资能力,进一步拓宽公司投资平台。

据披露,俱成秋实基金规模11亿元。其中,南京俱成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0万元,新易盛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3000万元。南京俱成为俱成秋实基金的管理人。

南京俱成的股东主要是中兴通讯的原高管。南京俱成成立于2018年10月,经营范围主要为受托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事股权投资管理及相关服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殷一民,其余两名股东分别为谢建良、赵樱。除了殷一民外,中兴通讯的另两位股东也原任职中兴通讯。

2月21日,新易盛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在很早之前也做过类似的基金投资,当时的发起人也有殷一民等。此次参投的基金,是因上述基金的合作期限快到了,所以双方成立了新的基金。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5月,新易盛曾宣布同中兴创投等,共同发起设立中兴叁号基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中兴叁号)。中兴叁号的投资方向为:专注于TMT(电信、媒体及高科技)行业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兼顾战略/新兴产业投资。2016年7月,新易盛宣布中兴叁号名称最终确定为苏州中和春生三号投资中心(以下简称中和春生三号)。而据中兴通讯当时披露,殷一民对中和春生三号有个人投资。

殷一民去年离职中兴通讯

记者注意到,今年56岁的殷一民,其在任职中兴通讯之初晋升较快。在1991年加入中兴通讯后,殷一民仅用7年便从研发部主任晋升到了执行董事。2004年,殷一民担任了中兴通讯总裁。到2010年3月,时任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史立荣接任总裁。此后,殷一民仍在中兴通讯相关企业中任职,但曝光率低了许多。

2017年3月,殷一民接任中兴通讯董事长一职,直到去年离职。

去年,殷一民等中兴通讯众多高管辞职后,他们的去向备受关注。根据媒体报道来看,其中部分人履任A股上市公司,成为了高管;有的人自己开起了公司,而殷一民便是其中之一。

殷一民是以技术出身的老将,从芯片、通信设备到终端,从产品研发到市场营销,中兴通讯核心的业务体系,殷一民都有过管理经验。但与此同时,殷一民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殷一民在中兴通讯任职期间就曾负责投资业务,成立于2010年的中兴创投正是由殷一民参与发起创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京俱成另一名股东谢建良,曾任中兴创投董事总经理。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兴创投目前由中兴通讯持股55%,由和康投资持股45%。殷一民为和康投资第一大股东,持股33%。此外,殷一民还参投了嘉兴市兴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殷一民新设的投资平台南京俱成投资了南京俱成春生基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新易盛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看重殷一民专业的投资能力和资源。俱成秋实基金拟投资的领域和方向,也是新易盛比较看好的。目前来看,此次投资也是为丰富公司的投资渠道。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