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成功过会 A股“游戏王”诞生

2019-02-21 13:5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成功过会 A股“游戏王”诞生

每经记者 许恋恋    实习编辑 杜毅    

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世纪华通(22.860, 0.81, 3.67%)CEO王佶发朋友圈激动地表示:5 Years!Done!并且附上了三张公司合影。盛大游戏副总裁谭雁峰则表示“通过了”,这三个字来之不易。

2018年游戏行业一片萧条中,世纪华通重组盛跃网络(也即盛大游戏运营实体)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如今,这一游戏行业最为关注的资本动作有了实质结果。

世纪华通(002602,SZ)公告称,经证监会审核,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历时8个多月备受关注的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随着这个公告的发声终于尘埃落定。根据此前公告,盛大游戏估值300多亿元,而世纪华通停牌前市值约515亿元。业内人士预计,两者结合,世纪华通将成为名副其实的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股票自2月21日开始起复牌。

最快将于4月并表

盛大游戏是中国游戏产业的一个标志品牌,2015年盛大游戏私有化成功、变成世纪华通间接控股以后,其资本动向也一直为外界所关注。世纪华通CEO此前也多次表示,盛大游戏会注入上市公司。

但是回A的过程十分曲折,同期的巨人网络(20.360, 0.44, 2.21%)、完美世界(28.400, -0.11, -0.39%)早就登陆A股。而盛大游戏直到2018年9月才正式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预估价为298亿元。当时盛大游戏也作出2018年至2020年三年内合计约75.98亿元的利润承诺。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盛大游戏收入与盈利能力在国内游戏企业里属头部阵营,监管也在深化并购重组市场改革,对这次重组来说,政策环境还不错。

盛大回A,其中也有腾讯的身影。腾讯是盛跃网络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1.83%。2018年2月初,盛大游戏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交易完成后,腾讯仍不会退出盛大游戏,只是调整为通过世纪华通间接持股盛大游戏。届时,腾讯将成为世纪华通持股近5%的股东。

世纪华通在公告中也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也就是说,目前世纪华通还未拿到正式批文,同时并表何时完成也为外界关注。记者了解到,拿到批文后,预计最快将于2019年4月实现并表,并表后世纪华通在体量、市值、营收以及利润上,都将位列A股游戏股第一。

世纪华通将成行业第三极

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盛大游戏历经波折,终于回到了A股,另一方面,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后,对行业影响最大的就是世纪华通将成为中国游戏行业第三极,也意味着世纪华通彻底实现了从汽配企业到游戏企业的转型。

对于游戏人来说,盛大游戏曾经代表中国网游的巅峰时代。拿下盛大游戏并且推动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背后的掌舵手王佶功不可没。盛大游戏经过复杂的股权变动,最终来到了世纪华通手上,王佶多年的坚持曾让一开始反对的陈天桥都颇为感动,最后公开力挺。

去年12月,王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曾坦言,参与盛大的私有化很早,因为过程漫长,也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有利有弊,正是因为这三年他跟队伍在一起,管了公司三年,所以盛大游戏跟上市公司融合得比较自然。他当时向记者透露,两个公司已经完成整合。王佶向记者解释了他的资本运作逻辑,就是看并购标的整合进来对整个盘子有没有用,能不能代表公司战略的一个方向。

随着股权和业务的逐步稳定,盛大游戏的吸金能力逐渐显现。世纪华通公告显示,盛大游戏2017年营业收入为41.9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5.85亿元;2018年1~8月营业收入达27.31亿元,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13.62亿元。

另外,根据盛大游戏目前游戏流水情况并结合以前年度12月份收入及净利润占比情况,分析预计,盛大游戏有望超额完成2018年承诺业绩,届时2018年净利润增速将超过20%。国金证券(8.960, 0.16, 1.82%)研报显示,2019年初盛大游戏完成并表后,预计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占比将超过80%。

除了盛大游戏,世纪华通旗下还拥有点点互动、七酷、天游等游戏公司。分析认为,此次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将补齐最关键的一环,游戏将成为世纪华通核心业务板块和未来增长点。而世纪华通也将取得盛大游戏的控制权,消除与盛大游戏同业竞争的情形。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