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300余项涉税业务“全市通办” 代表委员点赞办税新体验

2019-02-19 14: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9日讯 “税务机关上门走访,帮助我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助力小米保持健康快速增长。”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CEO雷军高兴地说到。2019全国两会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积极和代表委员共话税收改革、减税降费、办税体验和企业发展。

便民办税,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国家发展改革委此前对国内22个主要城市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北京综合排名第一。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小米公司对此有着切身的感受。“办税审批项目大大减少,企业不用多次往返税务机关,涉税业务‘全市通办’也为企业办税提速增效。”雷军说,“税务机关合并以来,服务工作做得非常好,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提高征纳双方的办税效率,让纳税人获得感大幅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海东硬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也亲身体会着国地税合并的变化,感受着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税务服务越来越便捷。“现在实行的网上预约办税、一窗式服务、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等措施,非常便利,确确实实是让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据了解,北京市税务局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已实现7大类300余项涉税业务“全市通办”,制定5大类119项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与服务民营企业26项服务措施。后期还将着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标北京市营商环境改革“9+N”政策2.0版,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

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王献民表示,为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发区税务局多管齐下,采用了丰富的宣传渠道,组织面对面培训、设置新政策辅导窗,让纳税人多平台、多渠道参与政策辅导培训,感受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全新体验。

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

2018年以来,国家下调增值税税率,出台对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鼓励政策,推行新个税、“六税两费”减免等干货满满的“税收红包”,让企业提升创新活力,促进实现快速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税务机构,新的惠民红利,必将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燎原之火,带给广大企业新的希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合伙人会议主席刘红宇在听闻税务部门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2019年“一号工程”时,如此动情地说到。

谈及减税降费的切身感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谢良志表示,本次减税降费的政策与企业利益息息相关,身为三家公司的法人,他感慨的说到,这一年来,我们的企业切实的感受到减费降税带来的税收红利,让我们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实惠。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对于国家的减税降税政策,搜狗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已经享受到了优惠,感受深刻。CFO周毅表示:“搜狗作为一家在研发上有巨大投入的企业,企业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从50%上涨到75%,搜狗公司是切实享受到了优惠政策。

海淀区税务局局长武立煌表示,作为基层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题,我们将落地、落细、落实,加大服务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辅导,不断提升后续管理质量,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红利精准“落袋”纳税人,使区域经济活力进一步释放。

汇集众议,让税收助力发展更有针对性

对于目前税务工作,代表委员们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就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减税降费,王小川建议国家应用类科技项目将事前资金补助转变为事后依成果转化等额或增额优惠税收,以税收为杠杆更多地激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程静希望将高新技术企业中拥有核心技术专利,并将专利转化为市场的创新团队,三年内所有的税收全免。“国家讲自主创新、高精尖产业的发展,其实都是针对技术团队。加大对优秀人才的税收支持,从长远来看是把‘智’转化为‘值’,企业发展了,自然会对税收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毅武建议加大涉及生物医药、环保等产业税收优惠的顶层设计,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及新型环保材料产业的发展。

北京市税务局副局长王炜表示,“代表委员的呼声关切,既是对北京市税务局的工作要求,更是对我们的期待。我们认真倾听,认真对待,及时解决代表委员关心的税费问题,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让税收助力企业发展更有针对性,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