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交所采取网络竞价方式 北水公司房屋出租项目实现租金翻倍增长

2019-02-14 10: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孔祥妮)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了解到,自2018年10月29日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属国有企业京内土地房屋资产处置和房屋出租对外合作经营管理的通知》(京国资发[201821号文)发布以来,北京市管企业与北交所积极响应政策精神,共同推动文件贯彻落实。1月24日,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北京市北水嘉伦水产品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仓储房屋出租项目通过北交所顺利成交,成为自21号文发布以来首个通过网络竞价方式遴选承租人并获得高溢价率的北京市管企业房屋租赁项目。

北水公司竞价折线图

 

北水公司竞价折线图

 

1月10日,北水公司通过北交所发布招租公告,北水公司持有的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银地西路18号的2243平方米房屋对外出租,主要用途为农副产品分拣与配送,租金底价为160万/年。招租项目受市场广泛关注,先后吸引北京鑫亨源农产品配送中心、北京金秋航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好评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憨果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利源百发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意向承租方。1月24日,北交所交易大厅正式组织项目网络竞价,经过41轮激烈竞争,拥有10年农产品经营经验的北京利源百发商贸有限公司最终以358万元的价格竞得出租项目承租权。承租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开交易阳光透明,竞得项目更为安心。未来,承租方将把出租房屋进一步装修改造为现代化仓储基地,服务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北交所围绕网络竞价开展培训

北交所围绕网络竞价开展培训

作为市国资委21号文发布以来首个通过网络竞价方式开展遴选的房屋出租项目,新发地项目初战告捷,项目首年租金增值达198万元,相比招租底价实现翻倍上涨。该项目体现了国企房屋出租公开交易的优势所在。首先,公开出租营造了国有资产提质增值的市场环境,通过进场公开招租,深度挖掘国有资产的市场价值,初步形成市场定价的增值机制,对国企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起到实质促进作用。其次,公开出租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能够有效防范国企国有资产出租业务中的风险,稳步提升监管机构对国企房屋出租业务的监督指导力度。再次,公开出租营造了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布局的良好营商环境,通过招租遴选出符合首都中心建设政策要求的承租企业,整合国有企业房屋出租资源,协助企业合理调整经营业态,逐步体现平台对市场的调节作用。

物业管理公司座谈会

物业管理公司座谈会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深入,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运用产权市场公开、阳光交易国有资产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北京市国资委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产权交易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明确规定北京市管国企房屋出租行为统一纳入产权市场公开进行。市管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进一步盘活资产,实现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据北交所透露,21号文发布以来,北交所共受理市管企业房屋出租项目65宗,总面积合计19.06万平方米,总租金10.55亿元。房屋出租项目公开挂牌52宗,出租总面积11.35万平方米,租金总额7.43亿元;其中已成交23宗,总面积4.94万平方米,租金总额4.40亿元。房屋出租鉴证服务13宗,出租面积7.71万平方米,租金总额3.12亿元。公开交易带来的作用逐步显现。同时,不断涌现出的典型性强、溢价率高的优质项目也说明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